Tuesday, July 15, 2008

米连菜

一种野菜。
因为是天然生长,没有农药的。
所以很得主妇们的喜爱。
一直以为华人喜欢吃,那么伊班人及马来同胞也一定跟我们一样爱好。
中午时分,外子叫一个马来工人来我家帮忙洗旅馆的东西。
刚好遇到吃午饭期间。
外子叫他吃饭。
今天煮的菜肉里没有猪肉。
我就拿出饭菜给他在外面桌子吃。
乌顶(Udin)看到桌子上摆的一小碟米连,就对我说他不要吃。
“Mengapa?”
“Saya tidak pantai makan."(我不懂得吃。)
"Betul kah? "
外子在旁说:“他们不会吃!像我一样。”
“我以为马来人一定会吃这种没农药的,就像我们华人一样。原来如此!”我说。
说着,我就拿起那碟菜到厨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