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08

苹果醋

家婆时常做寿司。
她说用澳洲的苹果醋放在饭里会比较好味。
上个月中,家婆说醋已用完。
我一直在找它。
却到了前天,去长途巴士站附近的「新友谊超级市场」里才购买到。
我把它放在近煮菜旁的一个篮子里。
昨天傍晚,看到家婆在厨房里跟我聊天。
才猛然想起那瓶醋来。
我把它改放在木橱里。
放的时候就跟家婆说一声。
“那是我买的!我是从古晋买回来的。”她说。
我往碗橱里一看,果然里边放着一瓶一模一样的醋。
“是澳洲的,对不对?”家婆问。
我把两瓶醋对照,是同样的品牌。
家婆问我是从那里买的。
我回答了。
哈!我跟家婆有时就是如此的心灵有一点通。
我们常常会在不同的时间及地点里买同样的东西回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