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6, 2008

老二来电

老二终于考完书了!
我们都松了一口气。
这一次若考得及格,她要搬去芙蓉(Serebang)的政府医院学习两年。
她说会在7月12及13日从KL住处搬到芙蓉的新家。
早她半学期的表姐(五姐的小女儿)已经帮她找到住处。
她们将会住在同一间房子里。
搬家之后,老二会回家度假两个月。
想到她将要回来时,我是很高兴的。
自从大女儿及老三出外念书后,家里泠清得很!
就是煮三餐时也感觉吃得很乏味!
老二打电话回来问我们(她的老爸老妈及小弟)要买什么东西回来。
我想想家里什么都不缺,就没回答。
而她在电话的另一头却说:“你要看的『读者』,我好像有经过那间书店,你说是叫什么上海书店的?是不是在XX(她有讲出路名)那边的?”
“我也不大清楚,是美里的艾媚告诉我的。而她也是由潘碧华博士跟她讲的。你有看到的话,就帮我买今年最新的一本吧!”
老二知道她的老妈子深深地爱上了中国出版的『读者』!
她将要跟她的同学去怡保(Ipoh)玩几天。
那倒使我想起30多年前在八打灵再也念会计时,时常趁着假期到西马各州去游玩的往事。
当年我游玩过不少的地方,除了吉兰丹!
有时跟老同学(宝娣)去,但很多时候都是单身一个人前往。
也独自一人跑去星加坡找六哥。
想起来,我当年的胆子实在够大的。
现在若叫我一个人去KL,我可没那个胆量了!
可能是现在的治安令我害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