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08

乌龙夫妻

很早之前,应该是去年年中的事吧。
五哥打电话来问我:“你知道我们买的地已经开始建屋子了吗?”
“有听说过。”
“知不知道自己的房子是那一间?”
“不知道。”
“怎么会不知道呢?自己的屋子呢!”
“我一向不管这些的事,都是叫外子去看的。”
“怎么可以这样的?”
“不想太多人参与,有太多的意见,让发展商很难建!”我说。
我之所以这么说乃是因为在开始建屋子的时候,三嫂跟四嫂有很多的意见,天天要换这个款式那个角落的。如此一搅和,让外子和姐夫很难决定事情。
我所以不想做“女强人”在男人堆里高谈言论有关屋子的种种。
那成何系统啊?!
屋子建好了,我才跟着家人去看几回。
第一次脚踏在屋子的范围时,特别有一份亲切感。
那是先父在几十年前买的地!
那个时候的地是沼泽地带,好像是树胶林。
听到几个哥哥姐姐们说过他们有割过胶。
我知道的就只有这些往事。
今番看到它,份外惊喜。
看到一间间建好的房子,眼泪竟然在眼角间滚闪。
想着先父先母他们当年的辛勤和劳苦.............。
我们分到一间小小的排屋。
因为太小,我们就想卖掉它,然后换一间大的。
外子的堂弟带着一个马来男同胞来看房子。
对方很满意。
却让另一个堂弟(承包商)通知说马来人看的屋子是二妹的。
我们的房子其实是在第五间。
外子回来告诉我说:“做了乌龙事啦!竟然叫马来人看了二妹的屋子!但不是很糟糕的。反正两间排屋都是一样的。我要去问姐夫姐姐究竟是那一间!”
“那我们上回带孩子上去看的那间不是我们的罗!我还拍了很多相片呢!幸好没有把它们溢美儿给六哥和小弟看!”
两夫妻真是做了乌龙事啦,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