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4, 2008

人格

早上去旅馆拿旧报纸。
小李叫住我说:“旅馆已经用完洗厕水了,你能帮忙买吗?”
我看看时间,才早上7点45分。
对面的「瑞丰超级市场」还未开门,而我也不能在旅馆等着它开业。
“你待会儿叫Boy去买吧!不必买太多!超级市场是很近的。小胡以前不知道为什么会买8瓶10瓶的。有时更离谱,竟然有4.3瓶和5.7瓶的。”我说出真相。
说的时候,我就知道那是小胡的意思。
她应该是不敢再帮旅馆买任何东西了!!
她心里应该有数,每回买的东西都有缺!她以前一定以为那是没有人知道的事!
如今被我查出证据,她应该是心虚的。
我跟她说过我在她来上班时就已经注意她买东西的手法。
那是当她在记事簿里记下她买的东西时,我发现不对劲时找出来的。
回到家时,跟外子提起此事。
然后打电话给小李说:“那以后由你来买东西吧!我跟老板都信得过你的人格!”
小李的手有点缺陷;她的左手没有手掌,右手的手掌只有三只手指。
她其实是个很勇敢的女子。
“我的学校老师及朋友都鼓励我,让我有勇气地上学及学一门手艺。”在刚刚来上班时,她如此地告诉我。
我很尊敬她的做人态度,我时常鼓励她。
去年,一个从国外来的音乐家在我们旅馆住时,还邀约小李跟他拍照。
小李在事后很高兴地对我说:“那个外国人要跟我拍照,说拍了相片要拿回去香港给他的朋友们看。他说我是个很勇敢的人!”
我听了也为她高兴,连红毛人都那么赏识她。
小李是个很上进的人。
对旅馆,她常常会上上下下帮忙照顾,很得外子的看重。
小胡就不同,她就喜欢盯住柜台的电视机不放,不然就是到处打电话聊天!
早上已在外头工作了8个小时后(其实那是她的事。)却带着疲惫的心情来旅馆上班7小时,任谁都是不能胜任的!
我们俩公婆都知道这件事。
我们也不想揭穿她,觉得她还有很长的一段人生路要走。
得且饶人处地放她一马。
免得她无脸见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