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08

吴老太太

上太极拳的班级时,看到一个个子小小的同学站在一边等着小教练来。
我没去注意他是谁。
后来是我跟几个男女同学在谈话时,她走近我而拉住我的肩膀时,我才认出来。
很意外地看到吴老太太也来上课。
她是Dr. James Ngu 的母亲。
她已是个80多岁的人了,但走路还是非常强壮有力。
问她以前有没有学过太极拳。
“我在30多年前有向黄性贤老先生的学徒学过,在民丹莪学的。那是当我40多岁的时候。很久没打了,很多步式已忘记。不过还有点印象,应该跟着你们打时还会打得出来吧!”她笑眯眯的说。
我们在闲谈的时候,我问起她的一些子女的近况。
然后我很好奇地问她:“当年你怎么会去学太极拳呢?”
她是我们村里的一个有钱人家。她是第一个送子女去澳洲念书及到台湾旅行的一个妇女。我们当年非常的羡慕她。
“我是很大胆的一个人,我是不怕人家说什么那是男人学的东西,我们女人不可以学!我照样跟到明丹莪去学。”她说。
因为她说的样子很像我的性格,我倒觉得跟她有很亲近似的。
“我看我等下要站在你背后向你学习。”我说。
“不敢当。”她还是笑着说。
吴老太太有两个儿子及多个孙子做医生。
三个女儿中有一个已在年幼时过世,是死於意外,那是最漂亮的一个。
大女儿是本地著名的歌星叫作小雨的,时常比赛时得到冠军。
另一个女儿移居澳洲。
只有小儿子还留在老屋,而老太太自己搬去市区住。
这些都是她以前告诉我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