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5, 2007

(474) 凡 事 忍 耐

(2000年8月22日 彩虹人生) RM6


很 常 的时 候, 我 们 会 从 旁 人 口 中 得 知 一 些 有 关 我 们 自 己 的 事 情。 而 常 常 那 些 事 情 是 对 我 们 很 不 利 的。 往 往, 在 听 完 他 人 讲 述 后, 心 里 头 会 产 生 一 种 莫 明 其 妙 的 怒 气。
以 前, 我 若 遇 到 这 种 情 形 的 话, 我 总 会 很 不 甘 心 地 向 对 方 质 问。 也 顾 不 得 对 方 是 谁。 就 来 个 质 问 到 底。 问 到 他 承 认 为 止。
不 过, 在 信 了 主 耶 稣 为 我 的 救 主 后, 我 的 人 生 观 改 了 很 多。
听 到 由 他 人 转 达 而 来 的“ 故 事” 后, 我 听 听 就 算。 从 中, 我 会 仔 细 地 想 着 这 一 件 事 情 的 来 龙 去 脉。 是 我 的 错 时, 我 会z 仔 细 地 想 着 这 一 件 事 情 的 来 龙 去 脉。 是 我 的 错 时, 我 会 尽 量 去 改 过。 发 誓 自 己 以 后 不 可 再 犯 错。 不 是 我 不 对 时, 我 会 在 心 里 原 谅 他。
圣 经 上 写 着 说:“ 是 人, 都 会 犯 罪。”
因 此, 我 还 想 着 对 方 也 是 象 我 一 样 会 做 错。 我 是 不 该 太 在 乎 他 们 的 不 小 心。 想 着 想 着, 心 中 的 怒 气 就 消 失 了。
也 因 而 联 想 到, 凡 事 忍 耐 是 一 种 美 德。 它 会 让 我 们 尝 到 生 气 时 的 煎 熬, 然 后 痛 苦 到 喜 乐 的 过 程。
雨 过 天 晴 的 那 种 感 受, 是 很 甜 美 的。

(28/7/20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