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5, 2007

(480〕 捡 垃 圾 的 人

(2000年9月10日 心交点) RM7


何 谓 垃 圾? 即 是 指 哪 些 在 人 们 心 目 中 已 没 有 可 利 用 的 东 西 也。 他 们 把 它 丢 掉。 丢 在 垃圾 桶 里。 让 那 些 检 垃 圾 桶 里 东 西 的 人 拿 走。
近 月 来, 我 见 到 几 个 男 女 在 挖 垃 圾 桶。 他 们 多 数 不 会 空 手 而 回 的。 他 们 找 的 是 那 些 铅 罐 子。 听 说 一 公 斤 可 以 卖 得 几 个 零 钱。
前 几 天, 我 又 见 到 两 个 女 子。 他 们 一 手 检 着 一 个 大 黑 袋 子, 另 一 边 手 则 拿 着 一 条 小 铁 枝。 她 们 用 小 铁 枝 在 垃 圾 桶 里 翻 看。 看 到 他 们 不 怕 臭 地 在 寻 找, 我 为 她 们 感 到 很 钦 佩, 叫 我 就 不 敢 做, 我 会 恶 心。
昨 天, 我 收 到 两 封 国 际 的 台 湾 中 央 日 报。 我 边 走 边 拆 那 两 封 信。 正 想 把 信 封 丢 进 垃 圾 桶 的 当 儿, 冷 不 防 走 来 一 个 亲 戚。
他 站 在 垃 圾 桶 旁。 蹲 下 身 子, 伸 出 他 的 一 只 手, 放 进 垃 圾 桶 里。
“ 长 竹, 你 看 这 本 书。” 他 拿 出 一 本 书。“ 可 惜 我 不 会 看!” 他 又 说。
我 看 一 看 书 的 封 面, 是 青 黄 色 的。 我 见 过 这 一 本 书。 在 我 礼 拜 堂 图 书 馆 里。 是 一 本 属 灵 的 杂 志。 有 关 圣 经 里 的 一 些 启 示和 见 证 的 书。
我 惊 讶 它 怎 么 会 被 丢 在 垃 圾 桶 里。
我 在 找 那 收 书 人 的 地 址。 我 那 好 管 闲 事 的 心 又 来 了。 我 要 写 信 跟 写 书 的 人 讲 一 声 这 种 现 象 --- 很 可 惜 的 一 种 浪 费! 订 了 之 后 却 不 看。
可 是 我 却 找 不 到。 找 到 的 是 另 外 十 本 类 似 的 书 这 非 同 小 可。 我 统 统 把 它 们 检 回 家。 我 要 把 它 们 介 绍 给 我 的 朋 友 看。 不 然, 就 把 它 们 放 去 礼 拜 堂 的 图 书 馆!
真 想 不 明 白 收 书 人 的 动 作。 会 不 会 是 信 箱 主 人 换 了 人?! 会 不 会 是 信 箱 主 人 换 了 人?! 抑 或 他 已 经 改 信 其 他 的 宗 教?
翻 开 书 的 第 一 面, 就 见 到 了 编 者 的 一 番 活:“ 读 者 重 新 登 记” 字 样。
编 者 希 望 旧 读 者 重 新 登 记, 为 的 是 避 免 浪 费 金 钱 方 面 的 资 源。 因 为 他 们 发 现 有 旧 渎 者 搬 迁 等 等 问 题。
他 们 要 读 者 填 新 的 表 格。
为 了 这 些 书, 我 没 料 到 我 也 有 挖 垃 圾 桶 的 一 天。 而 成 了 一 个 检 垃 圾 的人。

(18/3/20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