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07

湖滨公园

学校开学的第一天。
我又去湖滨公园走路了。
今天人不多。
走到差不多10分钟后,见到阿美的母亲来。
她是唯一跟我一起走路的伴。
我们就边走边说话。
“听说昨天这个湖死了人。是学生喝醉酒。可能走路不稳而跌下去淹死的。”
“是吗?今天报纸有登吗?”
“不知道。我还未看今天的报纸。”
“我也是。”
半个钟头后,回到家。
原来是三个喝酒醉的男子(一个华人及两个伊班同胞〕在清晨四点左右,对开门的人说他们要冲凉。开门的人进去公园里的厕所看,发现没人。却在天亮的时候,看到三具尸体在水里。
是新州日报里看到的新闻。
大儿子在放学时对我说起此事,说是他同学跟他讲的。
“你明天还敢去那边走路吗?”他问我。
“看看吧。”我回答。
外子也在吃午餐时说起:“不要再去那儿走路了,有人死在湖里呢。”
当天傍晚上太极班时,听到男女同学们议论纷纷。
一个作记者的同学告诉我们说:“他们三人的身体是好好的,一点伤也没有!怎么会失去生命,很令我们费解。”
很好奇星期一早上上公园跑路的人会不会知道这回事。
还是像我一样一点也不知情?
明天要不要去跑路呢?过了今晚再说吧。
因为事先不知道有发生这样的事,所以没有感觉。
后来,对儿子说:“我这个星期不去湖滨走路散步了。下个礼拜才去。怎样讲都有点影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