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07

(361) 奶瓶

(99年4月4日 砂晚报『心交点』 ) RM7

奶瓶

相当年,我用的奶瓶是玻璃鹅江汽水瓶。奶嘴是长型的,喝时套在汽水瓶上。如果弄破了玻璃瓶子,接下来的日子里就要多找一个汽水瓶回来。往往要花钱去买一个。因为那种汽水,只有华人新年时才有得喝。


从一份副刊里得知说那些含着奶瓶睡觉的小孩子们,会有一幅不整齐的牙齿。
自从看了此篇有关亲子的知识后,就下定决心把家里的四个奶瓶丢掉。也不顾老幺的反对。
(终於给我找到一个丢的理由了!)
“姐姐跟哥哥他们都可以用奶瓶喝果汁。我才二年级就不可以用了。妈妈实在不公平!”
“如果你们的门牙不是那么松阔,我想我会让你们用奶瓶的。”我说。
我家四个孩子,喜欢用奶瓶喝各种的饮料。特别是当他们在家里不出外时。
三个大孩子的牙齿是蛮好看的。唯有老么的不雅观。也不知我阅读的知识会不会准确,可是还是把奶瓶丢掉了。到底家里那三个孩子的其中两个已经上了中学的门。实在不希望他们啃着奶瓶。
“不好看么!”我对他们说。
他们脸皮厚,照喝不误。当我的话当作耳边风。
今年的华人新年过后,最小儿子泻肚子了。人家上课四天了,他还留在家里喝止泻药水。
家庭医生在看了他的小肚子一番。他用手去摸了一摸儿子的肚皮。
“知道你没有喝很多的水,对不对?你看,你的肚皮告诉我你的身体里的水份不够。”儿子不好意思地笑了。
“呐!回去的时候记得要喝很多的水。我给你葡萄水,有橙味的。”医生摸了儿子的头。
儿子点点头。从医生手里拿回四包葡萄水。
回家后,他竟不喝那一包包的葡萄水。连白开水也少喝。为了要鼓励他喝水,于是上街给他买了一个奶瓶。是紫色的。奶瓶上有紫色的动物,其中也有橙色的。很是好看。
老么看了很喜欢。即刻就叫我泡一瓶米碌给他。
到了下午,我带着两个女儿从学校回来。想不到念五年级的老三已泡好一瓶果汁,自由自在地倒在我的睡床上喝。
“吃午饭了没有?”
他摇摇头。
由此可见一斑。我家小瓜们还非常怀念那种啃奶瓶的日子。
想当年我小时,用的奶瓶是玻璃的鹅江气水瓶。奶嘴是长型的。喝时套在奶瓶上。若倒在长木椅上喝的话,要一直换手去拿住它。不然会手酸而不小心地把瓶子弄掉在地板上。如果弄破了玻璃瓶子,接下来的日子里就要多找一个回来。往往要花钱去买一个。因为那种汽水,只有华人新年时才有得喝。
而如今的奶瓶却是又轻又多款式,直叫妈妈的心生喜悦。

(3/3/9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