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07

(340〕 贪

(98年12月27日 102期集园版) RM10

很常时候,我们会因为贪心,而让自己花费了不少的时间及金钱上的损失。特别是当自己敌不过那引诱的机会时。
前几天,我就听到朋友跟我提起过说,在街上一个卖布料的服装店要改行。为了要把店位改头换面,该店的老板就决定把店里的原有货品来个大拍卖。
很多妇女都找上门来了。她们买布料买衣服及一些日常用品。那是一些亲戚们来电话通知的。
我自认没什么东西好买,所以也就没有上前去巽购。
可是走在街上时,遇到熟人时,她们就会询问我一声:“你去过那间布店了没有?很多人去了。那边的布卖得很便宜,你也可以去看一看啊!”
听多了之后,脚步也情不自禁地走到目的地。
店里没什么人。该是好料都已被人巽好之故吧!我左看右看。不知要买什么好。家里没却什么的。华人新年穿的衣服已预备好。
本来要退出店外的。后来想既然已走进店里了,那就随便买一件物品吧。想着,就见到了女儿要穿的贴身衣。我拿了两件。
以前在别间店买时是一件两令吉的。谁知道找钱时,那个皮笑脸不笑的老板娘却告诉我说一件要卖三令吉。
“不是两令吉吗?”
“两令己就两令吉吧!”她非常的不高兴。
“没有便宜一点吗?”
“已经很便宜了。”
听到她这么说,我也只好捧上四令吉。
说是大减价的。她却在我面前说要起价呢。
我心里很不高兴。
都怪自己太贪心,所以买下了不必买也可以过日子的东西。再者,也浪费了我不少时间!幸好我没有买下太多的物品。
我得了教训!
我心里想。

(1/9/9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