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07

(368) 爱心

(99年5月16日 国际时报『茶座』 ) RM10

说起来,那两个警察是非常有爱心的人。后来,我的朋友不再开快车。我们两个人都非常感谢那两个警察。


曾经在不经意情况下听到一则访问。那是在第五频道里。我起初的动机是想听第五频道有没有华语歌曲听。如果没有,我就想去听第四电台的。我是个喜欢听歌的人。
话说那天开启到第五频道时,被访问者的一番话很吸引我。我就停在收音机旁听那男子把话讲完。
男子说他有一次去拜访他的一个男性朋友。对方带他去他的小镇兜风。当他们经过一条笔直的路时,他的这个朋友就开快车。当时的路上没有别的车。开到一半时,泠不防地被警察叫住。警察是站在路边防守的。
男子的朋友自知理亏地把车停下。他们坐在车里等待着警察处罚。他们知道也明白自己犯了交通规则。两个人都以为警察会开罚单给他们。却没想到两个警察会拿出两粒柚子来给他们。给的时候还对两个吓得嘴唇都白的人说:“你们是来玩的吧?此处的风景是很妹的。你们驾得那么快不是不能把美丽的风景看得清楚吗?呐!我们这儿出产柚出名的。我希望你们会喜欢我们住的地方。”
听得两个男子瞪大双眼,一幅不相信的模样。
“说起来,那两个警察是非常有爱心的人。后来,我的朋友不再开快车。我们两人都非常感谢那两个警察。如果他们罚我们的话,也许我们会报复地再驾快车也不一定。”男子如此地告诉第五频道的女支持人。
“遇到有爱心的人时,我们也会感染到他们的喜悦。”女支持人说。
“对!遇到这样的人我们会很感动。可是,世上的很多人没有爱心。比如有些站在店里卖东西的人。我们进到店里时,他们会狗眼看人低似的一直板着一幅黑脸。然后在店里找东西时,他们又会一直在我们后面跟。老实说,我很不喜欢这样的人。”男子在结束话题时又加了一句话。
我对他的这一番话有同感。
有爱心的人是使人敬佩的。

(16/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