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07

(339) 虐儿

(98年12月16日 99期集园版) RM10

虐儿

在一份适合中小学的学生阅读的刊物里,正刊登了一则有关虐儿的事件。它的主题是『我爱我家』。然后,在封面上它也题了一行字如:「何忍亲生儿女受伤害!」及「别让虐儿事件重演」。
我在外子的公司拿到此份杂志时,封面上的图样吸引了我!我把内容细细地阅读过。
一向以来,这一份刊物是我家第二女儿的私有物。她一向有收集它的习惯。从创刊开始就收留的。她说里面有她要看的知识。
在那个傍晚时,我却很意外地发现到我的那个十岁的儿子半躺在我的睡床上。他手里拿的,就是那一份报纸。他还用一支铅笔在字里行间画着。
我很好奇地走近他。问他在做什么。他笑眯眯地说:“妈妈,你也有打过我的。我要控告你。我和小弟也可以叫警察来抓你!”
“就是罗!叫人把妈妈抓起来。这样我们就可以看电视看到天亮。还有啊!我们也不必去学校唸书!”七岁大的老幺在一边也附加一句话。
讲得我忍不住地笑了出来。
“哦!原来你们都要我离开家的。那好啊!你们打电话叫警察来把你们也带走。你们若没有我的管教,他们以后抓的一定是你们两个!”我不客气地对他们说。
说实在的。
有关虐儿的事,我觉得那作父母的,其目的也是为了儿女管教好才会下手的。除非他们的心理很不平衡!或是心理变态!
从一些心理学家的观点来看,孩子是属于多种的。有的儿童只要给他们一个眼色,他们就不敢乱来乱闯。有则我们要骂。而很多是顽皮过头的。皮肉不痛的话他们就不顺从。
因为有多类的孩子,所以在管教方面也要应用多种法子去处理。
我个人认为,这种管教之下,是不算虐儿的。除非打得过份,把他们打伤或打到流血!
我就如此地管教我幼小孩子的!

(1/9/9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