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8, 2007

不上学的一次

小儿子说他今天不上学。
我感到很惊讶,不能接受这个事实。
一向以来,我家其他三个孩子没有这么做过。
不久前还看到一篇报导。
说一个年轻的台湾男画家的故事。
画家说了一句话:“我很感激我父亲让我不上学。他要我做我喜欢的事,那就是画画。”
很佩服他的父亲,突破了传统的儿子求学法。
能很清楚地看到他儿子要的是什么人生。
我不行。
儿子没上学,我害怕。
而他不上课乃是因为功课还没做好的缘故。
这一点我是很不谅解他。
昨天下午他还若无其事地在玩电脑游戏及看电视。
告诉那在外坡的老二有关这件事。
我问她怎么办。
“不要紧的啦!只一天而已。”她说。
希望他不会习惯成自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