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7, 2007

(344〕服装

(99年1月24日 心交点版) RM6

"我那个女儿不喜欢我出现在学校里,所以我就不敢来了。此次,是因为买了几套花丽的服装后才征得女儿的同意下来的。她讲我穿得不漂亮,不配去看她!"

一个住在古晋的朋友告诉我一则真实的生活点滴。
她说她亲眼见到一个母亲,为了一个二年级女儿的话而改变自己。她女儿不喜欢她母亲穿着「随随便便」(即是不漂亮的)的衣服上学去接送她。这个母亲后来不再跟女儿上学校。但留在一个离开校门相当远的树下。等她那上二年级的女儿上学或放学。
我朋友说她有好一段时间没见到这个作妈妈的女性。后来,过了好久之后才又见到她。问她为什么都没来。
“我那个女儿不喜欢我出现在学校里。所以我不敢来了。现在又来是因为我买了几套华丽的服装后才征得她同意下来的。她讲我穿得不漂亮,不配去看她!现在的小孩子啊!真是难了解。”她说。
听后,我感到很不可思议。那小女孩才8岁大,就爱慕虚荣。那是一种很不对的思想,我认为。
而作母亲的,竟然去迁就女儿。她应该去跟她讲明白。衣服,只是一种能够把身体包住而不让他人看的东西。只要不肮脏不破的,都可以穿在身上。当然,能穿在身上的衣服有包括穿在家里及外面的。
如果换成是我,我会告诉那女儿说衣服的重要性。衣服穿得漂亮不漂亮并不能代表一个人的贵贱之分。然后,我一定会叫她收回她的幼小自卑感。
她到底还年幼,还可以教导的一个小女孩。我想我不会迁就她!因为她跟我在一起的日子还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不想她变得很轻视穷人!
据我女友描述,那女人以前穿的是可以见人的。而目前穿的是那种百多令吉的名牌衣。如果开始的时候她穿的是她家里穿的衣服,那又另当别论。

(4/1/99)

1 comment:

希望 阳光 幸福 said...

你好
你的博客为什么 不放Google提供的广告啊

呵呵

等你放好了 我帮你点击

你也 帮我点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