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3, 2007

陪月婆

到银行办事後,经过本地的市议会。
很高兴地见到老幺的陪月婆,坐在巴士亭里等巴士。
该巴士亭就在市议会大门口附近。
而我在相反的大路上驾车。
看到她的身边有两三袋的东西,就想要载她回家。知道她要走一段相当长的小路。
见到她就想起自己的母亲来。如果她还在世,应该是个99岁的老人家了。
我急忙转头去载她。却驾错了方向到以前的『泰国戏院』。
目前已建好了一座三层楼的大厦。听说是陈伯勤先生的。
我把车驾去市议会里转个弯出来。
阿母看到我也是很高兴。
知道我要载她回家,她更是感激不尽。
一路上,我们聊天聊得很过隐。
她是我小儿子的陪月婆。
不知不觉间已16年了。
得知她老伴已去世。
现在跟两个儿子一起住。
但她却觉得麻烦,所以上街买了一个大鼎要自己煮吃。
她今年已85岁。
背有点鸵。
“人老了就是这样子的。”我常常想不知我会活到那么老的年岁吧?!
时常以他们为借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