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07

(333) 妈妈最多事

(98年11月1日 茶座『母亲心语』)

妈妈最多事。别人妈妈都没来,你来做什么?

儿女不管长到多大,在每个母亲的心目中,他们都是一群长不大的小人儿。要我们关心及付出爱心的人。这是每个母亲的心愿。
学校方面派我的第二个女儿去参加游泳比赛。她回来告诉我说她不要去。我问她为什么。她回答说她怕游不好。我听出她的话。她其实是怕游不出成绩来。她已好久没去游泳了。自从她上了六年级后,学校为了取得好成绩,就让六年级生补一个星期六天的课。她没空去游。
“没有拿名不要紧,后天就要比赛了,你不可能再找其他人去。当它是一种课外活动就好了。”我对她说。她才勉为其难地点了点头。
比赛的日子定在星期六早上。
女儿在7点10分就到学校集合。我么,则等到10点正的时候带着两个小儿子去捧场。一到目的地,以为女儿会很高兴。那里料到她会说:“妈妈最多事。别人妈妈都没来,你来做什么?”
哗!说得我好难过。本来是站在游泳池前面看她游的,被她那么一讲,我就赶紧垃着两个儿子往后退。到人潮的后面,偷偷地看她。
那天晚上,很意外地听到大女儿跟她妹妹的对话。
“实在很不喜欢爸爸跟妈妈这样子管我们。人家去对面江的礼拜堂,他们也要询问那边安全不安全。我们已长大了,他们还是把我们当小孩子!”大女儿幽幽地说。
“就是罗!像早上那样,我朋友的妈妈都没来游泳池,只有阿妈去,实在没面子!见到她及两个弟弟,我就很讨厌!”
女儿的心里话讲得我好意外。想当年我10岁就丧母。当时上街或去医院拔牙(60年代还未实行学校有牙医的存在)时不知多羡慕人家有母亲相陪!
时代不一样!唉!

(1/6/9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