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07

(369) 妈妈的关怀

(99年5月27日 美里国际时报 『美里笔会版』 RM9

一向以来,我家那14岁大的女儿都是到对面江的教堂作她的少年团契。不知不觉间,已参加了两年的光景。
以前,应该是一年前的事吧。都是女年轻传道人载她来回的。我和外子都很放心。从来不过问她。
后来,旧的转道人被派去诗巫,然后换来一个新的。她也是来我家载女儿。
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事呢,我竟一点也不知情。倒是外子现发现到说女儿把她的脚车放在渡轮码头,然后等着福音车来载她。
因此,外子十份担心她的安危。
有一个星期五的晚上,外子和我就坐车到对面江去。我们两人都患上了感冒。为了女儿,我们带病上路。
从渡轮到女儿的教堂,有一个公哩的路程。路的两旁黑漆漆的,没有几户人家。路倒是刚刚铺上柏油。可是看在我们作父母的眼里,可真的是一个惊字。
女儿一向怕黑,可是她却喜欢来这个偏僻的地方参加团契,一定是因为有伴同行。
想到两年前她的性割内向,说什么也不上礼拜堂的情形,真是差别很大。
我和外子走去教堂。问女儿什么时候回家及要不要我们载她的问题。她除了回答是九点外,就摇头说不必我们载。我们听她这么说,就把车驾了回去。当时离开九点还有15分钟。
好不容易等到晚上九点半,盼望她回来。一进门就见到我们时,她就生气地说:“为什么又去找我?你们实在无聊!”
“是我要求阿爸去的。我从来没到过,要过去看一看。”我说。
“妈妈你最鸡婆的。以后去不可以吗?一定要在今天!实在讨厌!”女儿又生气地说。
我听了感到自己好委屈。
作母亲的,在自己女儿成长中,大概都会和我一样担忧吧!我尝到了。

(26/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