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2, 2010

(996) 升级了!

(登於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联合日报《钻油台》)

升级了!

认识的几个女文友之中,古晋的黄叶时是最早升级的一个!我到她家拜访的时候,她的口头话就是:“我要照顾我的外孙女,她的父母都是上班一族!所以不能载你去找融融,只有傍晚时才有空。”
那个时候,每回去古晋,都会在傍晚时刻相约见面,就我们三个。多数都是在融融家会面相聚。不知不觉间,竟成了一个习惯!今番,因为融融在今年四月17日过世,也因此没再去古晋·······。说来是有点伤感的。
第二位升级当祖母的要算是美里的艾媚了。她一下子就作了双胞胎孙子的祖母。我曾经到过她家过夜,见证了季仁及艾媚两夫妻的温馨带孙的乐趣,亲眼见到他们爱孙疼孙的点滴。心里头,就梦想自己将来作外婆及祖母时,会不会像他们那样充满忍耐及爱心。
常常也在《钻油台》里阅读到艾媚写的每一篇有关大B小B的趣事,甚至到了后来小小B的出现。退休后的日子,对他们这对祖父母来讲,真的是太幸福了!
是几年前一次去古晋跟那儿的文友们交流时,两夫妻道出了他们的计划:“我们等着退休时,要从古晋驾车到美里,一路上就停在所有小地方小市镇里玩玩乐乐的,那一定是个很写意的旅程。”
我当时听了之后,就非常高兴地说:“我找到知音了!等你们有计划时,我想我会加入你们的队伍,也不怕做电灯泡了!哈哈!”
我一年一年地等着他们的退休,也时时预备着他们两夫妻的所谓旅行。那里料到,他们终于到了退休的日子了,然而,问及他们几时开始他们的计划时,不知是艾媚啊还是季仁当头就回信说:“我们不能驾车去旅行了,我们老了。再者,我的儿子生了一双儿子交给我们,一人看一个!对不起罗!我们的计划只能在梦里完成了!”
梦想成了泡汤!我当然是很高兴地接受这个事实,还跟他们道了几声:“恭喜!”世间事,还有什么能比得上照顾孙子的好呢?
前几年,参与了珊瑚及绿叶娶媳妇的好消息。虽然两回都没去参加婚礼,但礼都有奉上及祝福。所谓参与,是听到她们各自预备如何请酒席及给红包的事项。
不多久前,也看到珊瑚写了几篇有关她孙子的点点滴滴。从中知道作了嫲嫲之后的甜蜜及满足。这一切,都让我羡慕!
至于绿叶,就没见到有相关的作品。猜想她应该也作了几任的祖母了吧?!
到了煜煜,有点奇怪她怎么只字不提?我曾经跟黄叶时、融融、李福田等文友们参加她大儿子在古晋办婚礼的宴会。正想写信向她问侯时,却很欣喜地在11月18日星期四的《钻油台》里看到她写的一篇作品。提到她去古晋度假,而她的第三个孙女竟然躲在母亲肚子里不给她看!哈哈!这个祖母真是个很幽默的人!如此说,煜煜也作了三任的祖母!恭喜啊!
众多女文友之中,唯独我还在独处观看,身边没有外孙或孙子好照顾!是迟婚的结果!
个个女朋友都升级了,是件喜事。
我的呢不知在何夕?哈哈!

(写於2010年11月20日 手稿之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