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3, 2010

父女放风筝

话说在睡午觉要起来的时候,突然被男子的声音吵醒。
只听到他的大声浪:“快点拉线!向后退!好,开始拉!对!就是这样!不要跑到马路中间去!等下有车来!”
我走近窗门观看外面。
看到两个小天使姐妹(原来还有一个更小的妹妹,差不多两岁多左右)的较大的一个拿着风筝的线。作父亲的拿着白色的风筝站在前方。
父亲说可以拉的时候,他就把风筝放开。
白色的风筝被姐姐一拉,就上了天空。
父亲站在旁边看,不时地他会叫女儿不要走到路的中间。
姐姐放好了,就轮到妹妹。
“给妹妹玩一下!”父亲一视同仁。
姐姐把手上的线交给不大会说话的妹妹。
她也一直教她妹妹怎样拉,怎样向后退什么的动作。
父亲在另外一头叫着最小女儿。
风筝也飞了起来,不过飞不长,一下子又掉下来了。
我离开窗口走进洗手间洗脸。
大男人的声音还在,他不厌其烦地教导着。
等我再站在窗口时,听到作父亲的说:“好了,今天就玩到此,不要玩了!明天再玩!”
说完他就走进屋里。
留下两姐妹在大门前。
不知是小妹妹啊还是小姐姐说:“爸爸,我还要玩!”
父亲没有回头。
两姐妹站了一会儿,也走进屋里。
我相信这对姐妹花将来必有一段难忘怀的童年回忆。
有几个父母会如此陪着儿女玩户外的?
庆幸我的四个孩子都有机会!
我的那年代就不行,父母都忙着在椒园干活养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