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7, 2010

一只虾RM7.50

早上,刚下好大雨。
“我们去山芭看燕屋,好不好?”外子问我。
“好!等我拿好照相机。”
我把自己穿成去做运动的服装。
我们走上小山坡,然后爬上第一楼的‘未来燕屋’。
我上下左右拍了一些相片之后,就下楼在平地上小跑做做运动。
外子跟建燕屋的钟先生在楼上谈天。
之后,我跟外子提议去七哩巴刹(椰甲)吃虾面。
那是处在第二间的咖啡店里。
第一间(角头间)也是咖啡店,像是刚刚装修好的店,店里店外都是人在吃早餐。
而我们叫的面却慢吞吞才煮出来,这是后话。
看看店里只有几个人吃而已!
一个年轻人走近来询问我们要吃什么。
“有虾面吗?”我问。
“有!你们要那一种的?我们有煮RM12.00的,虾比较小只。如果要RM15.00的,虾就比较大只。”年轻人说。
“那就来两碗吧!”外子说。
“我看煮一碗两个人分就好了,很大碗的。”我说。
说的时候,就想起年头来吃时是一大碗的面跟几段虾身,当时差点吃不完。
半个钟头之后,虾面来了。
“我的妈啊!怎么变成这样小碗?只看到两只中大的虾排在面上,面是少得可怜!我有点后悔只叫一碗了。”我想。
外子似乎知道我的想法,他说:“我只要一点点面就好了,我待会儿回去时再去外面吃。”
我给他一只几乎切半的虾跟几条面。
“一只虾要RM7.50,贵啊!”
“哈哈!是一只RM6.00,因为还有一点面啊!”我说。
虾是瘦的可怜,只有一点点肉,头部没东西好挖,只吸吸它的味道而已。
是因为虾起的太高呢,还是面粉起价的缘故?!不得而知。
“我肯定以后不会再来了!吃得不饱呢!”我说。
“我每次来都是吃另外一角头间的咖啡店,此间我没来过!”外子又说。
回家时又吃了一点打包的那一包炒面。
炒了RM5.00的,还比虾面多三陪的面!
跟老幺提起这件事。
“我的朋友们也是说虾面越做越小碗。”小儿子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