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6, 2010

相见甚欢!

大妹在昨天下午2点多就回来了,同来的是她的大儿子及小女儿。
二妹及她全家大小则在4点45分才从诗巫shopping好驾车下来。
姐姐说:“那我们就早半个钟头,6点半吃晚餐吧!地点是在《太子行》,之前的中华商会。听说那儿有一个华人煮得不错。”
6点半,跟外子到达目的地,小儿子去《南隆超级市场》前方参加新怀仁堂贡献的圣诞节节目。
到达《太子行》时,见到大妹的大儿子、二妹一家人及姐姐姐夫。
奇怪怎么没见到大妹跟她的小女儿。
细看之下,原来那个很像拔强的人,其实是二妹的大儿子!
“他们长得真像!”我坐下时对二妹说。
“娘家的很多人都这么说。”二妹说。
手足之间的儿女长得会像·······
以前,我们发现姐姐的大女儿长得像大哥的小女儿;
现在呢,大妹的小女儿长得也像大哥的小女儿;
然后大妹的大儿子像二妹的大儿子。
话说我们在6点多就开始吃东西了,那是我带去的水煮蕃薯及玉米。
接着是姐姐叫的炒米粉、炒面及炒粿条。
饮料也跟着送到。
主菜及鱼肉等是现炒出来的,热呼呼的。
其中加兰菜还是姐姐从家里菜园採来的。
吃得我们个个都饱得站不起身!
8点半才离开摊子。
外子跟我带二妹的小女儿去找侄女。
“我们在乐龄公园走走。”姐姐说。
车驾到第一个交通灯时,竟然下起大雨来。
《南隆超级市场》大门处及前方都站满了人群。
我跟心怡下车找理容。
看到杨智仁牧师跟几个姐妹(其中一个是传道)站在台上。
我们走到人群的后面观看及找人,只一会儿就看到了她。
我把心怡交给侄女之后,就离开了现场。
打电话到姐姐家。
原来姐姐等人都已经回到了家,去不成公园。
二妹跟我相约好隔天早上去逛星期日市集(Sunday Market)。
早上6点半,二妹打电话来说:“我跟三姐已来到巴刹,你可以慢慢来。”
半个钟头之后,在十层楼找二妹大妹。
大妹已经回诗巫参加主日崇拜。
我跟二妹逛啊逛的,买了一大堆吃的。
二妹从明都鲁来,看到那些水果(水桃、、木桃、红毛榴莲、红白黄石榴、吉灵香蕉、玉米等)之后都爱不释手!
我们到姐姐吃早餐。
二妹买的糕馈(光饼、爹饼、油葱饼、小蛋糕)及饮料(豆腐花、豆腐水、蕃薯汤、红豆水)都摆出来。
我则买了一粒花生cake给姐姐。
姐姐拿出白饭及咖哩(一个姐妹煮给她一大锅)来加菜。
吃得二妹的两个儿子大呼过瘾!
8点40分,我们道别。
9点正,姐姐跟姐夫去参加礼拜聚会。
我带路经过大桥的路,二妹夫要从大桥去民丹、诗巫,然后回民都鲁。
就如此地,我们结束了短促的姐妹相聚时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