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1, 2010

家婆的西药

昨天早上上街买菜当儿,家婆吩咐我帮她买高血压的西药。
“有版本吗?或拿盒子给我带去买?”我说。
“都没有!我昨天觉得我还剩下半版的,不知道放去哪里了!但是你只要告诉他们说药品是粉红色的,一版是10粒庄,一盒里有三版,它的盒子上有印着5,还有一种是10。价钱是RM40多。他们会知道的,一向以来我都是向她买。”家婆很有信心地说。
到了街上,我走向旅馆的附近一间西药药剂行。
我告诉年轻又小巧玲珑的老板娘有关家婆要的药品。
一个高头大马的女子就说:“一版有20粒庄的,要RM60多,没有RM40多的。一盒里有两版而已,没有三版的。有印上5的有很多种,你要哪一种呢?”
“这样啊!我打电话回去问一下。”我说。
我打了两个电话,家婆没有听。
我只好先去买菜肉之后才回家。
我把店员告诉我的话跟家婆说起。
“我想我应该是忘记了,一版是28粒的,一共有两版。”家婆说。
后来我又上街,终于把家婆要的药品买回家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