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8, 2010

(997) 董事长的妹妹

(登於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联合日报《文艺梦》。)

一个星期前,那应该是在星期一、星期三或星期五吧,我忘了是在那一天。
在这三个晚上的每逢7点15分,是我练太极拳的时间。
当天晚上,我所以会叫老三这个大儿子来旅馆帮忙我看一个钟头的柜台工。
任晚班的Zul是8点正才来上班。
隔天下午我到旅馆上班时,看到老三写了订房间的字体。日子是在学校放假期间。
只见旅馆记事簿上写着:“Miri(大众行) 阿民 XXXXXXXXX(一行的地址) 定三个房间,一小两大。”
阿民是美里董事长的一个儿子。
我一看,就认定那是董事长及他的亲人要订房间。他们要的房间是一间小的及两间大房间;这里的所谓大房间,是指套房。
我跟小李就把订房间的事写在预定的日子里。
日子终于来到了。当天早上,我看到小李把三个房间都定在第一楼。
其中一间是XXX在两个星期前定的房间。
小李问我有没有答应这个老师的要求。
这个男老师每回都是要第一楼的一间大房间,而一楼也只有两间套房。
“我还没答应他,我只说到时我们会安排。他上回定了三间,后来学子都没来,那个时候他也没通知我们。”我还十分在乎地说。
“那刚好给董事长及他的家人住了。董事长身份比较大,要留给他们住。到时我会跟那个老师解释,如果他不肯,我们就该董事长第二楼的套房了!“我提议。”
“美里住的那个董事长儿子也是不住第二楼的。上回我们留给他第二楼的房间,他不要,后来宁愿住一楼的普通房间。”小李告诉我。
这个董事长的至亲们几乎都是一个款!怎们说呢?
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前几天的一个晚上事件。
好像是晚上7点多,大门外走进来三个大男人。
其中一个竟然流着满身的臭汗及裸着上身地走到柜台。
“有没有房间?我们要三个床的。”没穿上上半衣的男子很粗鲁地询问。
一看他们这样子臭汗冲天的样子,就知道他们是做粗工的!
我低头在旅馆记事簿上找房间的时候,抬头要告诉来者房间号码时,外面走进来一个唯唯缩缩的女子。
她不敢见人似的躲在裸着上身的男子后面。
“你们是四个人吗?我可以安排一间四个床的房间。”我好心地询问那女性。
“不!我不住在这里的!我只是来冲凉而已。”那女性到了此时才站直身地回答。
我非常好奇这个女子的做法。
我后来给他们三个床的房间。他们要上楼之前,要求我给三条毛巾冲凉。那女的也要一条,我也顺了她的意。
他们四个走上楼。
来着是客,只一会儿功夫,那女的独自一人走下来。我好奇地看了她一眼。
“他们三个大男人冲凉冲得很慢,我还是在楼下等他们好了。”那女子自言自语,又好像是说给我听。
“那个在我们对面的大房间是租多少呢?”她站到柜台跟我说话。
“那个套房啊?要租到一百多的。如果还现钱的话,会便宜些。你时常来住咩?你好像很熟我们的房间。”我好奇地问她。
“我那个来自美里的哥哥每次来都是住在那个房间的。我刚刚就是跟我丈夫讲为什么他们不要住那个房间的。对了,我忘记跟你讲,我是董事长的最小妹妹。我住在诗巫。”她终于说来她的身份!
“是吗?那真对不起啊!我有眼不识泰山。我是第一次看到你。那你要不要拿那一间套房?”
“不要了,我住在本地的哥哥家,我每次来都是住在他家的。”董事长妹妹说。
“那我给你另外一个房间冲凉吧,不然你还要等他们三个冲好。”我说。
“那也好,现在已经不早了,如果等他们冲好,也要8点多了。”她回答。
待她拿着隔壁房间的锁匙上楼之后,我在她先生住的房间格子里写下一个很便宜的房租。
我在三个男子住的房间格子里写下便宜的房租。
第二天下午。
小李告诉我说:“你知道昨晚那三个男人住的房间租金吗?那个女的很生气地说她每次都是还那种推销员的价钱,她很生气地询问我为什么还要叫她还多RM10.00?她后来就站在柜台处不走。她老公还好些,一直叫他老婆快点走,她老公还说不要紧。那作太太的就是不肯走。后来,我叫Zul还她钱,她才走掉。很厉害的一个女人!小王都只收她最低价钱的。”
“哗!她这样子对待你们啊!真是米养白种人哪!我昨晚还很好心给她另一间空房冲凉呢!那多出来的冲凉房难道不值RM10.00?”我很惊讶。
说真的,遇到这一家董事长的至亲们,真的是要让步的份!
再说到昨晚来的顾客吧!
真是离谱的很!
原来不是董事长及他的家人。
来的是一家大大小小的成员,也只是董事长一个来自美里的朋友而已。
庆幸的是,那个从外坡来的男老师比较早来到旅馆。
他一来到时,我就跟他解释说:“XXX先生,你定的第一楼大房间我们不能给你了!因为此间旅馆的其中一个从美里来的董事长要来住,对不起啊!”
“不要紧不要紧!有房间给我住就行!”老师带着老婆大人来此地度假。
事情才了结,吁了一口气!
(涂于2010年5月29日 部落格作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