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出书后

我记得我曾经写过一篇拙作,叫作什么,我倒是忘了。好像是关于我要出书的事。是那种很想出一本自己的书,但却不成功。因此,我就涂写一篇我失败的过程点滴。
后来我就忘了此事。
直到有一个多产的女作家提起时,我才又想起的。她写的这一篇作品,意思很明显的。她在笑着我。在她的心目中,认为我的期望太高了,所以才会有那种的梦想。
我看了之后,有点好奇她的想法。
我个人认为,一个人喜欢涂涂写写,他或她最终的期望都会希望自己将来能够出书。就是不被人看好的话,也会觉得书里的一篇篇拙作,都是出于自己的手。他们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是用一切心思去写成的。
我当时在想:“写此篇作品的人也写了很多文章。砂州的各报副刊都有她的作品。她也有寄到西马去。难不成,她都不曾想过要出书吗?那不是很可惜吗?”
后来,她在去年出书了!各副刊也有报道此事。个个男女文友们(包括我)都很高兴。只是我有点不太明白的是,她在出书前还是有写很多的作品。我还期望她会出好几本的。但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应该是所有认识她的人都如此地认为),出了书之后,她为什么不再写了呢?
究竟在出书前,她有经历过什么事情?会叫她停笔?!而且已经停了好一段日子了。
我很想询问她要原因。
问过季仁文友,他回答:“她不写了!”
“为了什么呢?她若封笔,那是一件很可惜的事呢!副刊里不再见到她的作品,会让很多读者失望的。”我说。
“不知道什么原因。”曾经是编者的人回答。
莘情:你到底是为了什么不再写作呢?我们都想知道·······。
老实说,对于先前的事,我已不介意。
我始终认为,那是一件平常的事。人还未走到那地步时,都是不甚明白的,所以会有自己的感想和想法。你当时是抱着这种看法来写我的《出书狂想曲》的吧!
何时再写呢?写你的近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