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一张支票

在每个月头一个星期内,我都会凭着银行寄来的帐目单去查旅馆内的来往帐目。特别是那些进账的钱项。
旅馆也记了这一切。
在8月7日那天,收到了银行的帐目单。
二十多条的来往账中,都跟记事簿里的很配合。
唯有其中一条不对劲。
我们记的一张支票是:“一间本地银行在我们的餐厅吃饭,还我们一笔RM730 的支票。在7月17日。我们已给他们RM230的现钱买礼物。”
这意思是说我们实收是RM500.00。
每次收到任何支票时,都会在当天或隔天进银行。但是,我在此银行的帐目单里,并没有看到一笔为数RM730.00的。
如此一来,我要查明它的去处。
原因可能有下面几点:
1)银行方面弄错,他们可能进错到他人的帐目里;
2)负责拿支票去银行的同事忘记放支票去银行;
3)支票失踪;
为了要知道真相,我向旅馆的女会计师询问。我要查的其实是她那儿有没有收到银行方面的收据单。
会计师花了几天的时间去翻看。
答案是:“只看到旅馆开的红单和收据单,银行方面没有注明有任何的证据。”
这么说,该张值银RM730 的支票还没进银行。
“它在那里呢?”是我要知道的答案。
到了8月13日早上10点30分,我到有关银行一趟。上前跟一个高级职员道明来意。
“你要写一封信来,说明我们还你们的支票不见掉,这样一来,我们才能给你补上一张新的支票。”他说。
回家后,我立刻用电脑写信,然后也叫外子签了名。
正要去邮政局寄信的当儿,泠不防地接到旅馆的一通电话。
任早班的小李说:“刚才有一个男马来人送来一张支票,就是你一直要找的那张。他说他在马路上检到的。”
瞧瞧!多巧合的一件事啊!
算算看,它已经失踪快一个月了呐。
失而复得的一张支票,让我高兴异常。
也顾不得要去查明那是怎么一回事了!
1• 比如支票是怎么会掉在马路上的?!
2• 是工人弄丢了吗?
3• 还是被人偷了?
那已经是不重要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