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恭喜你

“近来,我比较少写小说了!”你在圣诞卡里如此写道。
谢谢你的回信。
在11月初,在抽屉里见到几张新的圣诞卡,应该是外子留下来的。就情不自禁地想起我怀念的朋友及亲友们。就为了要知道近况,我就一一写了寄出去。当然,寄出的时候,是抱着那种“会收到回信”的期望,是有那种心情。当然也不十分地盼望我一定会接到卡,心里总有留下一丝丝的空间,到底,今昔不如以往那样,总会有来往的你一封我一封的写及寄法。是时代不同了吧?心里是有预备接受结果的。总而言之,有多种的想法。
佳节虽然已过了三天,回卡终于接在手里了!那种贴有邮票的信封,是白色的。一看就知道那是什么卡来的。我急不急待地打开它,一气呵成地把内容看了。
久违了,朋友。
看了你的近况,终于明白你为什么不再忙着写小说了。还要写什么呢?现实中的你和你的他,就是最幸福的男女主角了啦!不是吗?还有什么小说还比你笔下的故事好看呢?没有了!
恭喜你!煜煜。
这一句迟来的话,还是很高兴地给你送上了。是我盼望很久的事,真的!
我应该是众多女文友之中最迟知道的一个,对吗?但不要紧,我不会介意的。
我是在今年年中,在那一份副刊(忘了,对不起!)里阅读到你的一篇游记。好像是提到你们两个去中国拜访那儿的文友们,见到你的一句“我和外子”时,才猛然想到原来你跟你的他已经结为夫妻。
这是一个好消息啊,在我的心目中·······。
在你们的身上,让我看到琼瑶时常在小说结尾的一句话:“有情人终于成了伴侣!”
几时要补我一杯喜茶啊?老友!
会动手写这一篇东西,乃是因为我突然间联想起我之前对你的一次'不礼貌‘行为。我想我当年的耳根太轻了!会听信旁人对你们的批评。虽然事隔多年,我还是觉得当初所写的一切太不该!对不起啊!(没大没小!)
如今,你们终于成了伴侣,我的‘心事’也告一段落。以后,不再提起。你一定又会如此地劝我··········。
很羡慕你,那倒是真的。到处吃喝玩的,我们那一个能跟你比赛啊?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