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3, 2010

交换

昨天早上,应着阿汉的要求之下,到他太太的菜摊里拿回一整箱的香蕉。
有半箱以上的吉林蕉都已经熟了。
正愁着要怎么办的当儿,刚好听到家婆说:“我们明天要去古晋了。”
“那刚刚好,你们可以把水果带去古晋,熟的跟不熟的都带去吧!我们三个吃不了那么多串!”我说。
“分给邻居们吃吧!”小姑说。
我就拿了两串给对面的伊班女同胞,顺便也给她一个空肥皂粉的袋子。
小姑曾经告诉我说:“她们在前几天一个下午有来找过你,她们叫你以后不要把肥皂粉的袋子丢掉,因为她们要拿来剪花。她们有给我看她们的手工作品,很漂亮的!”
给了之后,我走进屋里拿洗好的衣服,到大门外晒衣服。
只一会儿功夫,就看到一个女伊班拿着一袋东西走近我的庭院来。
“朋友,送给你香蕉吃!”她用国语跟我说。
我一看袋子里的东西是另一种的香蕉之后,急忙跟她说:“我先生的山芭朋友给我们一整箱的香蕉,我们吃不完,所以会叫你们帮我们吃。谢谢你们了。我家里还有这种香蕉呢!”
“这样啊!”对方笑着说。
之后,她拎着一袋的材蕉走出我家的篱笆大门。
“她说她家里还有很多香蕉吃不完!”伊班朋友边说边走进她的家。
她家的大门处坐着另外的两个女至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