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4, 2010

江边的小亭

昨晚吃饱了晚餐,才不过6点左右。
我把以往涂写的拙作又拿出来翻看一番,看看是否还有还未投稿过的。都是几年前写好存档起来放在磁碟的。
老公则坐在桌子边翻看着上个星期六才推展的《泗里街省华族史料集》,由已故余悦胜编写的书。
间中,他不时地会指给我看那是谁又是谁的。
书里有很多的古代人我多数是不认识的。
外子是巴刹人(住在街上的意思),所以会知道很多人。
我只认识几个人而已。
都是先父生前常常放在嘴边说的人物。
而父亲他也在书里的第150页,他也是创办泗里街中学(前身华侨中学)的其中一个人。
我在下午时分到姐姐家给她过目。
我们两姐妹都很欣慰地看到父亲笑眯眯的脸(久违了!)。
待外子翻完之后,他很兴趣地约我上街走走。
我也乐得做个跟得夫人。
小儿子的心,在这几天里都挂在三个堂弟身上。
常常在一天到晚离家到婶婶家里逗留。
有时晚间也忘记回家!
想着他到了明年也要到外地念书求学,暂时就给他机会学习离家的滋味。
同个时候,我跟外子也在学习家里没有孩子的环境。
话说到了街上,我们坐在车里环绕一次街道。
后来就驾到了江边公园。
对面的《珍珠坊》坐满了食客,他们是吃点心或宵夜的。
当时正开着“Nobody nobody but you” 的韩国歌,非常的动听。
想着前几天西马博客A Simple Woman 部落格里放的You-Tube,都是小孩子在跳着这首歌,非常的有趣。
跟外子排排坐在小亭子里的木椅上。
我们看着远处一架停泊在江边的船只。
“那是房子吗?”
“应该是一架船吧!只是它很像一间房子,底下有两间房间亮着光。”
过了一会儿,看到一架载着泥沙的船驾过小亭,驾远之后,磨多的声音还远远地留在船后。
我跟外子聊着家事及他人的事。
那种无所事事的谈话,仿佛又到了未婚前去拍拖的情景一般!
凉风细细吹来,一副很逍遥自在的样子。
外子很喜悦地说:“我很喜欢这样的风,很凉也很舒服。现在是最清静的时刻,没有杂念在脑海里。”
凉风又吹了一阵子,我们在享受着海风。
“我们去树下的长椅上坐一下吧!可以面向江边。”我提议。
刚坐下不多久而已。
天空不作美的哗拉哗啦地下起雨点来。
我们急忙三步充作两步地回到停车处。
等我们走进车里时,雨却越下越大起来。
幸好我们走得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