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5, 2010

雨伞的故事

每回出门,我都不忘地会带着一把短小的伞在手提袋里。
那种可以折短一次或两次的伞。
就是带着它到处旅行的意思。
为的是,怕会在突然间淋到雨。
近几年以来,很怕在雨中走路或跑步的。
每回不小心遇到这种情况时,结果都是会病一场。
这回去吉隆坡短旅,也在很早时就把伞放进行李袋。
到达目的地,友人见到我的伞时就说:“槽糕了,我忘记带伞来!”
“要去补买一把才好,我听说最近吉隆坡也是很常下雨的。”我说。
朋友回答说:“不必啦!我泗里街家里的伞多到会压死人!还买做什么?可惜钱!”
我听了之后觉得很不可思议,人都已经出来旅行了,还不舍得买那几块钱的雨伞!
两天一夜平安无事,没有下雨的现象。
倒是到了第二个晚上,11点多参加好马来西亚黄氏太极成立37周年庆典时,天很不作美地下起大雨来了。
我把伞摊开时,从家乡来的友人竟然突然间钻进我的雨伞里说:“帮我遮一下吧!我不可以淋到雨的,我会生病的!”
“跟你说过一定要补买一把你不相信,我的伞很小呢!”我说。
给她方便之下,我的背湿了一大片,还好我穿了外套,不然会更槽糕。
在等待着巴士来载我们回去旅馆的时候,雨下得更大起来。
幸好有一棵大树在路边,几个友人躲在树下遮雨。
此时,我只能顾着我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