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6, 2010

华人新年

话说那天小叔两父子回来。
小叔应该有跟家婆提起明年华人新年的事。
我听到家婆对小姑及我说:“他们要求明年在古晋过年,说这间租来的房子不够坐。”
我听了之后说:“那好啊!换换地方过年也好!”
见到家婆好像有点不喜欢的样子。
她说:“你们怎么能够全部去呢?旅馆没有人看顾啊!还有,若在古晋过年,你们六个住那里呢?去哪里吃呢?”
婚后26年,我们每一年都在老家过年。偶尔,也会想到外面去过年,就像其他人那样。
“妈,能够的,就当作是我们去旅行罗!像上回去沙巴参加妮妮婚礼一样,旅馆可以叫Andrew的爸爸帮忙看几天,做年期间常常是没有什么顾客住的(一向以来都是他帮忙看顾)。古晋是美食的天堂,不怕没地方吃的!住么,更不用担心了,我们六个可以住旅馆呢!”我安慰家婆。
之后,我跟外子提起。
“他们说我们这间租来的房子不够大,所以计划去古晋过年。妈妈就是喜欢留在家里过年的。看着吧!如果她不去,我们就留下来了。”外子说。
“阿姐说她在过年时是回来泗里街的。她不在古晋过年。”我说。
早上,小妯娌打电话给外子。
“她说他们已经在Damai Resort Hotel租了房间,叫我们一定要去古晋过年。”外子说。
“我也在电脑里询问三个孩子们,他们应该都没问题的。”我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