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贪的结果

今天在联合日报《钻油台》登出的一篇拙作叫作“杀鸡论”。
在旅馆柜台处阅读它的时候,觉得我当初投稿时是没有那么长篇的。
我慢慢地阅读它,一字不漏地。
前面的内容都是有关鸡鸭的,都没错误。
倒时到了最后,突然闪进来一段牛头不接马尾的内容来。
说的是另外一篇“书中自有黄金屋”的结尾处。
仔细想想,一切的错误都是因为自己太贪的缘故。
这里的所谓贪,不是贪钱财!
而是因为我在同个时间内传真两篇拙作。
不巧合地,在传真第一篇《书中自有黄金屋》的时候,纸张不知怎的会卷起来,就是进传真机不太顺利的意思。
在传真好一篇两张稿纸之后,我又把第一张纸重新传真一次。
之后我才传真《杀鸡论》。
结果,今天登出的一篇《杀鸡论》变成‘不堪设想’!
为了《书中自有黄金屋》这一篇内容,我又把它传真了一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