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Baby找妈妈!

因为厨房里有煮薏米的缘故,我在客厅里的沙发椅上躺躺。
只一会儿功夫,就因为累而睡了。
正睡得甜蜜。
突然听到隔壁家的Baby大哭声。
他好像是开了大门走出来。
起初我原以为是他妈妈把他赶出来大门外的,所以静静没有起来的意思。
Baby的哭声是大而小声,又从小声到大声的。
我感到奇怪的是一路来都没有雪芬(Baby的母亲)的声音。
“姨姨!姨姨!”听到Baby的声音在篱笆边如此地叫着。
我即刻走到大门外。
很惊讶地看到Baby站在铁篱笆处(我家跟他家的中间)向我叫道:“姨姨,我妈妈不见掉!我找不到她!她不知跑到哪里去了?”
“怎么会这样?”我说的时候。就走向他,然后望一下他的车房,果然他母亲平常驾的一部黑车不在。
我正不知所措的时候,突然抬头望向马路一方,看到有一部黑车路驾过来。
“希望是雪芬·····。”
车就停在她家的篱笆门。
“不哭不哭,你妈妈回来了!”我急忙对Baby说。
Baby这才转头看。
雪芬从车里走下来,看到Baby哭啼啼,她就即刻走前来抱住儿子。
“怎么一回事啊?”我问。
“他罗!我刚刚出去的时候,他在看卡通片。我有问他要不要跟我出去,他说不要。所以我才会驾出去。”
解释的时候,Baby在旁边哭边说:“你那里有跟我讲你要上街?”
“我有说的,是你忘记了!”作妈妈的说。
“你平常会把他一个人留在家里吗?”我好奇。
“会的,我会留给他一架手机。我刚刚有打电话回来,他没有听。”
“也许卡通太吸引他了!对吗,Baby?”我问Baby。
他不好意思地不出声。
看着他满脸的泪水模样,那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一件往事。
是小儿子两岁多的时候。
有一个早上他还未起床。,我就关上上大门到楼下的厨房吃早餐。
吃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听到老幺的哭声。
我三步充作两步地走上楼到睡房,要开门进去房间时,却发现它是锁着的!
相信是老幺起床看不到我时,他摸索着要开大门时不小心把一粒小东西给按上了。
教他怎样把那粒小东西按下来然后开门的法子。
可是他一直哭个不停。
最后,只好打电话给外子,他叫来了旅馆的一个华人小弟。
17岁的小弟用铁梯从窗口爬进房间救人。
小儿子很高兴。
当天下午,两个姐姐及一个哥哥小学放学回家时,他就坐在木楼梯那儿对他们说:“今天早上有Superman从窗口爬进来看我!”
说得我们笑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