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0, 2010

(999) 心有灵犀一点通

(登於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联合日报 《文艺梦》。)

有时,一些际遇是很奇特的。心里想到的事情,就会出现在眼前。
就说这一次拿血的事吧。
星期一(5月3日)早上,我去医院验血拿血糖。
三个月前,有华人护士教导我一个方法。
“你去验血的时候,叫那些帮你拿血的工作人员帮你多拿一些。你可以拿去街上那间刚开的验血中心,叫他们帮你验血去查其他的疾病,以防万一。特别是那三个月的血糖((HBAIC)。医院已经短缺这种仪器很久了。你们要自己拿去外面查才会知道结果。如此一来,你就不必拿两次血了。”
我照着她的方法去做。
我已经有一年没检查HBAIC了,应该要立刻行动才对!
医生说过:“一滴血,就可以知道我们的健康有没有出状况,所以,我们一定要每年都要检查一次。”
我这一次查了全部的病。
除了胆固醛、血糖、血脂、各内脏外,我还要查一查体内里有没有癌的细胞。全部费用是RM192.00。
验血中心的阿华告诉我说:“报告书会在三、四天出来。到时我会通知你的。”
我算算时间,那应该是在星期四或星期五就可拿到。
昨天星期三。
我买好菜肉后,到旅馆去看当天的日报。阅读好出来旅馆,我要开车回家。
心里闪过一个念头。
“不知报告书寄来了没有?我顺便去看看。”
想着,我的脚步就走向对面的验血中心。
站在大门口,见到阿华在打电话。
我就停在那儿,想等她打好电话才走进去。
此时,刚好看到她转头。
一看到我,她就笑哈哈地对着电话说:“阿姨,不用跟她说了,她已经来了!”
我听了莫名其妙。
“阿华她究竟跟谁说话呢?”我非常的好奇。
阿华放下电话之后就走近我。
“我刚刚打电话到你家要找你,你怎么就出现在我眼前的?我们两个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呢!你那天拿的血不够。吉隆坡方面寄伊妹儿来,叫我再向你拿一点血去验。我打电话给你,你家婆告诉我你去买菜。这么巧啊?”
阿华说完就笑哈哈。
“我刚刚就想回家的。只是一时心血来潮要进来询问一下我的报告书来了没有。真的好巧啊!”我说。
很多次我有这种的所谓第六感感应。
很奇妙的!
(涂于2010年5月6日 部落格作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