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惜别会

今天是小儿子最后一天考试。
昨天还因为生病而睡了一整天。
早上,怕他不能参加考试!
幸好他还坚持起来参加会考。
我在9点45分到学校去载他回家。
“就这样离开中学生涯了!几时举办惜别会?”我问他。
“今晚,我们家里有没有有点长的桌子?”
“做什么用?”
”要放吃的东西。”
“我们家里好像有看到一张,就忘记是放在哪一个角落的。”我一时想不起。
回到家,看到客厅里的钢琴旁边有一张时就说:“就是这一张了,够不够高?”
小儿子走过去摸一摸,没回答。
下午4点左右,我要去市议会图书馆时,看到客厅的一角落空空如也。
“刚刚谁来拿它?”
“我自己载过去。”
5点多,老幺又载了一些无靠椅出去。
“你们在哪里举行惜别会?”
“一个同学的家。”
晚上10点半,我在睡房里的窗口看到有人放很漂亮的烟花,在天空里大散开其美丽的花朵似的。
一共放了两次。
我猜想应该是老幺跟他同学们庆祝而放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