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07

回章钦 - 1/6/2000

章钦:
你好!
谢谢你的来信。
到目前为止,我在想你是不是有收到中央日报这一份报纸?若有收到,请告诉我一声。
事情是这样的。
我们泗里街一些华小及中学的,都有中央日报各一份,免费的。我想这是因为很久以前他们送的。到了今天,很多人都不喜欢看。他们收到后往往把它们丢去垃圾桶。我时常在邮政局的垃圾桶里检到这一类信件。有时,我也会拾到一些宗教书。
当我拾到报纸时我就会把地址更改,连同新的就寄去台湾的中央日报的报馆。那么他们就会把报纸寄给新的主人。我曾经介绍过两个女文友,一个是美里的,另一个是西马的。我想台湾方面不会去查说泗市的华小会飞去美里和KL了。同样的,你的一份也是如此,是属于一间华小的。如果你有收到,那么,该间华小也“飞”去了霹雳!
我如此做,也是一件好事,不是码?不然,那些报纸就如此地被丢掉。我觉得很可惜而已。把它转去给有心人(会真正欣赏者〔,不是更有意义吗?
其实,此份报纸一个月要卖美金10元,相等于我们这边的20多零吉。
若收到,他们会免费寄你报纸的。如果更改地址,要通知他们一声。
我希望你及你的家人有机会读到此份报纸。但愿你们跟它有缘!
不知你的“伴文学上路”的稿还在吗?寄我一份,好不好?很想知道它的内容。也极想知道你上台讲的是什么东西来的。是自己写的吗?有时,我倒很羡慕你们有这种讲座的机会。也许还未体验过的事情,总是会令我想试试。
近来,新闻可多又令人难以相信。比如“林良实先生的事”啦、“5个学生烧老师的家”、“教授赶80岁的母亲出门”等等的。你认为目前的教育制度是不是不对劲?!人们变得没有道德心,很心寒的啊。
祝 安康

长竹
6月1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