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07

跟两个文友有约

到了12月12日那天下午,才约见两个在古晋的女文友,融融和黄叶时。
她们住的地方都很近我小叔的家。
我不敢驾车去找她们,因为路不大熟。
而融融的先生载她80多岁的家婆去洗肾,也没车代步。
后来又是黄叶时驾她的车载我去融融家。
我们相见甚欢。
在融融家时,吴岸打电话给黄叶时。
原来黄叶时把她用电脑写的文章存档在磁片里,送去吴岸的住家信箱里。
吴岸跟她说她的整篇文章里出现了一些乱码,看不到字。
他们在古晋真好,可以不必麻烦邮差员的。
省了一些邮费外,也十分安全!
在融融家聊了一会儿后,我们上街走走。
我们逛了两间服装店,却没买到半件新年衣!
总觉得那些新衣是属于那些少女或少妇们的。
后来,融融在BDC的「好势了」(Hao Shi liao)餐馆请我们吃晚餐。
黄叶时叫了一盘烧鸭烧猪肉,我叫了苦瓜炖猪骨汤(及一盘饭),而融融则叫了酸菜豆腐汤。
古晋在吃方面很多样化,我很喜欢。
吃着饭,我们聊着一些生活点滴。
从聊天里,知道了几个文友的近况。
1 英仪应该已修完了4年的英文神学系,移居美国或英国做牧师。她的一双儿女在该国定居。
2 梁放去西安学佛。(是四姨在北京的飞机场曾经遇到他而得知的。)
3 吴岸的夫人在11月间去世。(国际时报簦很大有关这个消息。我没看到,因为没有定此报。)
4 田农的夫人也在不久前逝世。田农曾在一本书里提到她。而在12月5日的『世纪风』里,田农有写煜煜是他「老伴」的字眼。融融有看到,我因为没有看完内容,所以没见到。(很高兴煜煜终於等到了她的春天!)
我们三人认为英仪和梁放会走上「宗教的路」,乃是因为那是一种使命感所至。
“他们已看破了世界吧!认宗教为他们的一生一世的事。”我们异口同声。
两个文友问我有关一篇文章的来由。
“我们两人都看到了那篇文章,因为好奇看了不大明白,所以要问你。”她们说。
“一言难尽啊!”我说。
她们都以为美里的一个主角是指煜煜。
我赶紧解释说:“煜煜不是那种人,她是很成熟的一个文友。”
黄叶时说:“是一件小事么!”
“的确是小事一件。但我和她在那之前有发生过其他不愉快事的。”
“那她还你稿费了吗?在那里?”融融问。
“还了,是在汶莱住的那间旅馆里。”
我们有了一个很欢喜的约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