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2007

婆媳情

美珍很常的时候,会跟我们提起她的一个媳妇之作风。
从她的口气中,她是很愤怒她媳妇的。
说的都是她媳妇的不是。
我听了觉得此种奇妙的婆媳情,一但发生了摩擦,就好比在一个不和胁的场面中,彼此各看不顺眼。因此,话题也特别多。
我问堂姐为什么他们不分开住。
堂姐和美珍是对好朋友。
“他儿子不要!”
“那么,这种日子真是难过!”我说。
一些长辈则认为,儿子不肯搬,作父母的就离开他们才对。
“都已经不能住在一起了,为什么还要住同一屋檐下呢?”很多人都劝着。
“一言难尽啊!要搬也应该是我儿子他们搬。那间屋子是我老家来的。”美珍说。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是外人所不能理解的,也帮不了的家务事。
对美珍,只有听的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