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07

美仙来信 -6/8/2000

XX:
一千个对不起啊,XX。害内等了又等,请你原谅我吧。又一次收到了你的信和剪报,我真是无地自容啊!
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忙些什么?只是一场混乱,稿也不见得写的多了。总之乱糟糟。或许写了回信,也不知夹在那一堆里了。常常找东西。找得心慌意乱,也找不到。
我是很少出门去的(巴刹)。今年小川工作时间又长,加上他还兼顾诗巫的园圃。我今年简直没寄过什么,从何寄起?小川一早上海边西瓜园地,半夜才回来。偶而一星期抽一个早上上街办事(银行、保险公司、水电费等)。到了街上才记起有信要寄,已太迟了。
不会驾车的麻烦,可真是切身的体验了!
6月8日到6月16日,我随吴岸、梁放等到北京作一次文学之旅。有安排到大学里的作品研讨与交流,之后到山东一带旅游。是刘姥姥出门,糊里糊涂的。西马有唐珉,还有甄供、驼铃、秋山、王涛等,我见过面交谈几回。
是抽不出时间的,只好硬挤。小川劝我别去,我坚持要参加。他也只好充许。有时后不免觉得自己很霸道。其他的事情我都不太在乎,都好商量,唯在读与写这一个唯爱最美,我是顽固的。
叫老二回来看家。今午他从KL飞回来。刚考好试,也好休息一阵。有他家里坐阵,也少一层担心。浩云却偏巽在7月29日发烧,到今天还忽泠忽热,吓得我四肢冰泠。
7月23日艾媚新书推展礼、国宝、蓝波都来,还有得了第二届微型小说第一名的夏秋冬。意外的看到万川也来了。他正在度假,所以也来文友相见。今年我计划出一本诗集,字打出来了。得等中国之行回来后才校对编排。
美里日报的闲话一口气写了50多篇,暂歇,也是累。不过奇怪,歇着就像火焰一样,慢慢泠,慢慢灭了。不写了一日也摇摇荡荡荒废了。写吧无论如何留下一段文字,你说呢?
反正当是大度假罗。我且准备着游玩的心情,其他呀,回来再计算啦!
XX,我的好朋友,谢谢你对我的闲乱糊涂而百般容忍体谅啊!让你等信,真是罪过呀!
最近素娇被巽为河婆工会的辩论代表之一,已辩过一场了。“家庭教育比学校教育更重要”的正方。接下来是“养儿不能防老”的反方。好像是华团主办的。各省比赛之后巽一人参加省际比赛。说会在泗里街举行,是吗?
素娇找我作军师。也是觉得好玩。妇女组的姐妹们有时也像小孩子一样。于是也混着玩几天。多是晚上几个人聚在一起,交换观点。素娇是我的司机,去那儿都由她载送。
所以很快写好信,贴好邮票,或是晚上有出去,马上投邮。不然,老二回来了,可也能上街走走,就可把信和剪报寄出。
美里日报我有订阅,所以可以收集。
其他思维集(国际时报、诗华日报)和笔会(国际时报就很抱歉,难以齐全。有时后时间也更改,按时买了,却未见刊登。我想,你只能委屈一点收存复印的剪报了。最近看到你写一则鬼故事耶。XX,真的或是假?
听万川说星洲日报古晋版也会开一版文艺,正在筹备中。
说起来,投稿的园地很多,美里日报和国际时报也都有各自的本报文艺副刊,却少人投稿。所以有时有刊出有时就稿不够而流产。笔会与汶莱留台写作组加起来也有5版文艺副刊,加上五属一版,报社各一版,共有8版呢!若再算评论的文章还不止。其他星洲日报的星期六生活露台、国际申报的星期日周刊茶座、人间文风.......。
p/s不知如何有劲安排时间。一日光,一日睹、一天又一天家务乱糟糟,看书乱糟糟,写稿乱糟糟。有时候呀,睡觉中都在担心 -哎呀,滴水集的稿未写好,哎呀,香菇鸡翅焖着不知到小孩子喜欢吃吗,哎呀,这星期又忘了拖地,哎呀,后院的菜苗几天都忘了去看.......你瞧,就是这些哎呀哎呀连环不断的......烦不烦?我这时手里正写着呀心里就又来了一个哎呀 -。
哎呀,浩云的数学复习忘了叫他做!!!
有什么好办法吗?教几招来。免得团团转。
天气炎热,这一两天有一阵雨。过后依然是热。泗市如何?太热天里精神急燥渴睡,食欲全无,常挖心思如何让小孩子有好胃口。
羡慕煜煜,龙马精神。美里汶莱上上下下,不曾听见她喊一声累。我呀,一滩泥一样,不是头痛,就是累,或是家里困得久了,血液循环也慢一拍吧。偶尔记得跳跳摇摇,忘了就又一日皆沉沉过了!糟糕!
XX,几时能见一面。或许可以说上三天三夜!
女人嘛!长舌不必本钱?哈!何止祖母缠脚布一样长!简直是滔滔流水奔入海而不止呢!拜!Best Wishes!

美仙
2/8/20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