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2007

章钦来信 - 5/7/2000

XX文友:
接信平安。
中央日报有收到,真是谢谢你有心。还有前天寄来的宏观报也收到。两次谢过了。
我读了好几期的中央日报,发现该报是充满政治意图的报,多数的言论,都是对中国大陆的不满,后来知悉,是一份反共的报纸,通过中央日报,团结所有有华人的地方,去仇视中华人民共和国,这几十年的恩恩怨怨,何时才了结呢?是否等中华人民共和国攻打台湾才了结呢?其实,中国大陆,已经还有什么共产呢?老早已是资本主义的经济了。不过也好,让我认识了中央日报,了解中央日报。宏观报,就没有那么强烈反共,反中华大陆。
宏观报的副刊,我寄去稿不多。只寄了两三个小品。不过,日后会继续寄稿去,就请你注意了,也让你增添麻烦,有点过意不去。不过,我会需求他们寄我一份,希望他们会。稿费我是不介意的,我一向写稿不计较稿费的。我不是什么大作家,没有资格向人家讨稿费。
读到近日许多新闻,令人有些心寒。其实,我们的人类社会,从人类历史来看,那一个年代不是在斗争的?我想这都是正常的吧!不然就不会有小说,有连续剧了,不然,人间就不会有苦有乐了。
人类为什么不会平安,安静呢?这就是佛教说的:贪、嗔、痴。佛教几千年了,不断在弘法,不然,人类世界早就灭完了。如果每个人都不会去贪,又怎样会产生种种的动乱呢?我是个佛教徒,所以我有以上的看法,不是一定要别人赞同的。
我去讲座,讲稿都是自己写的,自己要讲的,不过,讲稿和我当天讲话有许多不同。讲话都尽量浅白,生动,让人听了舒服,可以的话,要参插一些故事如笑话,不然,学生会听了就要打瞌睡了。是的,我对着中学生还可以,如果对着大人,我就没有这个资格了。如果你真的要我的讲稿,我可以寄一份给你。
下次再谈!
平平安安

章钦敬上
28/6/20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