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07

何俐苹来溢美儿 -29/4/2000

(之前并不认识她这个年青女子,是国宝告诉我说她要编一个「母亲节专辑」时,我才开始注意她写的专栏。到目前都觉得她很亲切的样子,虽然我和她不曾见过面。常常在报章上看到她写的文章。)

各位,
我又来打扰你们了。
我想你们度已分别收到国宝电邮给你们的信。
对于我在电邮中未清楚写出母亲节特稿所需的内容,我深感抱歉。以下我就简单地描述一些我所需要的内容。
现今人们所庆祝的母亲节,已是充满浓浓的商业味道。在一片刻意制造的颂扬声中,又有多少人真正领略到母亲节的意义?
我不想针对母亲节该送什么礼物或该怎么庆祝大肆报导一番。我需要的是各位提供一些你们对母亲节的感想或看法,特别是在亲子关系被考验的今天,母亲所扮演的传统角色是否已受到冲击?
在你们当中,一些可能是与母亲分割两地,部份也可能已失去母亲。不拘如何,我皆欢迎你们提供上你们对母亲节的另类意见。
也希望你们在回邮给我时,能附上你们的真实姓名及联络电话号码。
谢谢!
Please give your reply as soon as possible.

何俐苹
Sat,29 Apr 2000 20:08:27
Subject: Opinion

(这是我生平中的第一次被文友约稿。心里很高兴但又紧张。我破例地在一张纸上写下草稿。然后寄去。)


在母亲节当天,我们应该跟父母及子女们相聚在一起,渡过日子。这并不一定要上酒楼什么的。去一个可以欢谈的地方。因为,没有父母的存在,我们就没有今天的生命。父母亲,是一生中最重要的入物。我们要珍惜。
我们该做的,是事封母亲为大,好让自己的儿女有样学样。因为,我们将来也会老!
我则认为,我们待母亲,就如她当初对待我们一样。我们不该泠络她!
很常时候,在母亲节当天,我会见到年青人带着他们的小家庭成员到一些快餐店庆祝节日。其中很少有老年人的掺与。
现代的人,都已不注重那种「家有一老,似有一宝」的观念。他们要的是小家庭生活。
我则认为母亲节不止只限于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那一天而言。它应该是一年里头的每一天都是才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