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7, 2007

美仙来两封信 -17/4/2000

之一(手写)

XX:
好吗?紧张的台湾巽举也告了一段落,水落石出,不知道还会有免费的中央日报看吗?说新政府可能不太鼓励侨委的工作呀。
三月十九日我们排排坐出现在把南河48期的文艺版,好高兴呀!你大概也看到了吧?因为你说过喜欢看到自己的文章真正的在报纸,因此特意向相熟的友人讨来一份,寄上给你。这次手脚快,今天就拿到报纸,有时后慢了一些,就找不到。
这篇『猫』的文字很熟练,没有拖泥带水。看的出你写的更好了。所以努力一定有成的。最重要的是不可以放下笔。我也在尝试着一种新的写法,只不知道读者看了的反应。XX, 希望你给我一些意见。特别是我用的那些比喻和形容词,没有很直接。有的还转了弯,你读了觉得怎样呢?会不会有一种「做作」的痕迹吗?(我就是担心这个可能)。请你真真的讲啊,因为我们一起学习,约你4月1日诗巫见面!一定要来!「小说研讨会」呀我们已一年多没见面了。老朋友,多么想念呀!
盼着!

「快乐 笔健」

美仙
20/3/2000
今日是生日呢,小川做工。女儿倒是寄一生日卡来。老了,怕怕!


之二(电脑打的字)

XX:
来信收到,高兴。
你猜不到吧!其实你写信的那天我人在诗巫呀!说来可恨,以为可以遇到你 -不是有小说研讨会吗?怎么没来?你这个写小说的作家?看到水孩儿火孩儿两姐妹,以为你一定有来。结果......
XX呀,于是回来骂小川,之前写了一封约你的信叫他寄,他竟然还放在车上,忘记!他只记得西瓜,就误了我们相见之缘!真痛心!还想着我们可已痛快的说一番话呢!我若知道信没寄出去,也好舆你通个电话,唉!也是自己的疏忽!还用e-mail呢,竟然消息不通,落伍呀!
为你喝采!XX,努力!电脑中文打字有进步,太好了!加把劲苦学,先苦后甜,值得呀!你学会造句,以后就容易多了!我羡慕得很!
我的打字技巧,一点进步也没有。小川又弄了个笔鼠,乱得很,拼音打字也出不来了,不知如何是好!像现在,我就是用笔鼠写,很慢,就像我们普通写字一样,写一个字现一个字,没办法,暂时用,我在找人问,看看能一台电脑也用笔鼠也用拼音打字吗?
笔会诸君很喜欢你的稿,就多投来闭会园呀!记住自己要存底稿,可以影印一份,以防万一。很对不起,答应替你收存,却没做到。但是XX,别为这样而没心了,最重要的是稿有刊登有发表呀!多创作。
马报暂停,诗巫写作人都很痛心沉重。毕竟那是一份最支持文艺写作的报刊。他日复办,不知还会同样热心开霹副刊园地吗?祝福且期盼!
谢谢寄来的人间文风。江水的小说墟发不错呀,情节神秘,气氛凝重。希望可以看到下期。(贪心)
XX,多来信,或寄e-mail,等着。
祝:合家喜乐
创作丰收

美仙
110420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