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07

章钦来信 - 4/8/2000

XX文友:
接信平安。
其实,讲稿只是我们想要讲的内容,站上台的时候,就不能拿着来读,那不像是演讲,那是读稿。上台演讲是需要学的。说回头,如果听众在听你读稿,那不如复印分发给大家读就可以了,又何必听你讲呢?是吗?上台讲,一定要有表情和动作,更要用幽默的语言,让人听了会笑,听了欢喜,不然,台下的听众一定在打瞌睡。我听过许多师父的弘法(法师),他们上台,拿起麦克风,就可以讲上一两个钟,我很想学他们的功夫。他们的讲稿就在脑子里。我虽然没有他们的本事,我还是看一段讲一段。还好不用看稿照读,学生听起来还算可以。7月30日我到江沙的崇华国中讲了一场,学校的华文学会,还付了RM30的讲费,真好赚,45分钟赚RM30,你也可以学呵!什么都是学来的。是的,伴文学上路,生命就会充实,充满欢喜,日子就会过得快乐!愿永远伴着文学上路,但是别忘了,丈夫和孩子。
顺祝
平安

章钦
31-7-2000
(同时,他也寄我一张有星云相片的图片。图上有写:
人只要欢喜,
心甘情愿,
做任何一件事,
就不会辛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