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07

思安来信 - 8/5/2000

长竹:
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
我的大学成绩已公布。顺利过关,没有任何科目“发生意外”。这次大考并没有多大信心,之因近来读书的劲已消减了不少。应该会在今年7月间举行毕业典礼吧。唉!等了4个四年才等到今日,应该还不迟吧。算是一个迟来的春天。但是最近也听到一些不利于我们的消息。听说我们这些距离课程的毕业生,将不会马上被升职、加薪。上次听说要等5年。其实我们这班老学生是相当辛苦才熬过来的。那些大人物以为这班教员在学校摇脚就能得到一张大学学位。我们除了一大堆的校务外(考试、功课、教书、课外活动、参加一些课程、批改考卷....),还必须照顾家庭、儿女、父母....。那些大学的功课每年都大概有10多种之多。上次我的电脑就因为赶功课而必须进厂修理。我们这么辛苦为了什么?他们完全没有想到我们的困境。如果当初巽择攻读full time的大学课程,如今已没有老师教华文了。他们一点都不会感激,而且还加害我们。我对这个无知、无良的政府已澈底失望!如此不注意人才的国家,你还想它能发展到那里去呢?!10A的优秀生得不到大学录取,你可想想这个教育部在搞什么鬼!新加坡政府反而当这些考生是宝,虽然他们不是新加坡人民。我的表妹在SPM考到8A,大马拒绝她的大学申请。她只好巽择入新加坡某间大学。这间大学一切免费(有奖学金),衣服有工人负责清洗、一切都安排得一级棒。我们的天才,早已飞出来西亚了。这种政府还有什么前途?教育界、经济、政治、军队、那一项不是XXX的天下?如此下去,不知我们的子孙还有什么工作好做?可悲!
伤心的事不要讲了。
马来西亚日报关闭?!又是一件伤心的事。这将使很多文友伤心。相处如此多年,多少都有感情。很可惜。有联络蓝波等人吗?我相信他们一定也会很难过的。我最近才寄上一篇小小说。不知已难产了。真的难过的说不出话。
伤心的事不再讲了。
我的学校近来请了一位退休的华小校长来教华文。他是我太太前任的校长。为人相当骄傲自大。他是全马最久的校长。23岁就当上校长了。他来教华文,无形中减轻了我的工作。特别是出考题和改卷子。
St Anne 的M融应该也大学毕业了。你跟他有交情吗?他是我大学同学。很佩服他的牺牲和勇气。
珊瑚没寄书给我。应该是遗失了吧。
好了,下次再写。

生活愉快

思安
28/4/20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