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07

思安来信 -8/9/2000

XX:
来信已在1/9/2000收到。

我比较喜欢别人叫我“思安”,而不是“诗安”。也许是不习惯吧。其实我应该写你的真名,毕竟“长竹”只是你写作时的代号而已。
大学毕业了,没有什么值得大事庆祝的,只不过对自己有个交待。如果这个故事能在10年前就出现,也许会比较开心。我们这一群上年龄的大学生,就是因为固打制的原故而牺牲了10年的时光。我的成绩跟班上的一些马来同学比并不逊色,只是因为生错国家,眼巴巴的看着他们进大学。听说有好几位已经有硕士学位了,而且有一位还当上了国家博物院的副手。哎!同人不同命啊。如果有人提出废除固打制(Quota),我想信第一个举手的人必定是我了。这种不公平的对待,我们这群占了全国50%之上的非马来人)包括印度人、沙巴、砂罗越的各民族)应该勇敢地站出来,表达我们心中的不满。我们的首相开口闭口都是我们马来人,你们这些非马来人,听到都心寒。首相是全民族的首领,那可分你是某某种族,我才是马来人的领袖,只对马来族好。其实,虽说我国独立43年,还有好多马来人一贫如洗的。富有的超级富有,占了马来人里面的少数。贫穷的却是超级贫穷。你可不可想象一个部长竟然身怀数十万元现金出国旅行?这位马来部长虽然停职多年,但最近却东山再起。所以说马来西亚人都是很有宽阔的心胸,容易原谅别人的过错、其实,8月31日只是马来亚独立日,并不是马来西亚独立日。我至今依然不明白为何Sarawak 和Sabah人会同意这个日期。我们只是偶尔听到你们埋怨中央政府偏私,却不见任何行动。新加坡的退出,汶莱拒绝加入马来西亚,也许是正确的巽择。这两国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绝不会输给现今的我国。虽然汶莱只是一粒花生米般的小国。我们时常说外国都嫉妒我国,其实是我们嫉妒人家。人家可以在各方面(科技、经济、太空计划、教育等)有良好的记录,我们也不甘落后的牺牲了钱财、人力去做一些全世界最长的国旗、最大的蛋糕、最大的Ais Kacang(红豆冰)、最高的塔、爬最高的山来掩盖自尊心。这种种的世界记录除了浪费人民的钱财和时间,我想不出还有什么值得骄傲的?每次看见有人制造最长的国旗时,我真的替他们难过。他们可否想到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好多人没有钱买衣服穿。国庆人之后如何处理这些烂国旗?真的辛苦了垃圾的工人。巫青的粗暴行为,真让我们这群华人大开眼界。43年来,一大块布盖下来,之见到美好的,其实内部已开始发臭。现在还不争取应有的权力,我不相信20年后我们的子孙还有什么力量提出要求。少数民族就好像小蚂蚁一样,完全没有力量可说。华人不喜欢教书、不当兵、不做警察,只会逛市场、吞摇头丸、乱搞男女关系、做蛊惑仔 .....唉!这跟当年中国的鸦片战策有何分别?我们最担心的是会不会有一天印尼的暴乱在我国重现。华商的妇女被强暴,而警察只做旁观者。军队中没有华人,就好像印尼国会里没有华人代表一样的恐怖可怕。别人有枪,我们只会chinese gongfu有鬼用啊!你也许会说我只是多猜测而已,但我相信这个日子将已不远了。马六甲的华人住家和财物被破坏和抢劫有何分别?无论如何,华人应该团结,有鉴定的立场,千万不要因为有些人的恐吓而脚软,对一些应该有的东西而放弃给别人。有些事情不用打打杀杀才可解决的。公平对待每个马来西亚人是最终的目标,也是“诉求”的宗旨。你支持“诉求”吗?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可以不答。
你所说的那个“新新人类”好像是专栏是吗?每次都只见到几个大学生在那边发表作品。“星云版”是公开的。可以投稿。
蓝波的人比较古怪,原谅他吧。我的稿件也曾经失踪过。他很有性格的,对一些不适合他胃口的稿件都不会有机会见天日的。他曾经完全不要我的东西。那是因为刚开始投稿时,一稿多投而触犯了他。最后经过我解释之后,他才重新接受我的稿件至今。我不曾跟他谈过要回那些“夭析”的作品。放开一点吧,没有旧的,那有新的作品出现呢?
万川也是怪人。我不相信他会回信给我或你。他很珍惜他的墨汁和纸张。当初来信时也是短文一篇,有时不上30个字。最后一次他说忘了我的地址时,我就回信责怪他一顿。也许是这个原因而没来信了。以前有一首歌“连名字都说错”就是这种情形了。也许诗人多数都是此种性格的。原谅他们吧。
我是定购南洋商报的。不过有时也会买星洲日报。
好了,浪费了你好多时间听我诉说心声。

身体健康

思安
2/9/20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