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07

生平的第一张请帖

说到胡同学嫁女儿的事,因为请帖上有写“恕催”的字眼,所以我听到长辈的同学们说:“有收钱的。”
“因此,我们各自包红包。单帖(请一个人的)是包RM25而双帖(请夫妇)是RM50。凭个人喜欢就好。如果有登报,就少包一些。”我问宝娇时她对我说。
对于这些礼仪,我很常都会请教长辈同学们。
“小麦草(一个男同学的外号)说包RM25不好看,索性就包个RM30红冬冬的,也不会差那么几块钱!”宝娇又说。
照相馆刘老板说:“他们都是包RM25的,如果有登报纸,那就包个RM20。你们可以不跟,随自己的喜爱。”
也听到一些女同学说有关其他省份包红包的事。
“美里的红包很大,都是以RM50做起头的。比较亲的人要预备两三百的。”
“诗巫及古晋也是走这样的行情了。”
“更不用说吉隆坡了!现在万物都起价,红包当然也要包大了。”
“我看还是泗里街还有包少过RM50的。”
“这是因为酒席比较没有那么高价钱的关系。美里一桌要花RM500或600的了。”
各有经验的女同学都说出了他们的观点。
收到生平的第一张请帖,是用我的全名写的。
婚后,我的姓我的名不见了!
平常收到的请帖,都是以外子的名为大。
一个“夫人”就代表了我!
嘿!久违了,我的姓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