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07

大姐的圣诞卡

隔了14天没上邮政局,以为一定会有很多信件等着我去拿。
打开信箱一看,果然有塞满的现象。
有几封是我的之外,其他的是属于小叔公司的。
有一封写上我名字的圣诞卡,我以为是三姐寄给我的,所以感到很激动。
却在回到车里用老花眼镜一看之下,原来是三姐后来补寄给大姐的(我吩咐她一定要寄一张给大姐)。
起初时,我就好奇怎么只收到我的一封(应该是5封才对)!
是看到右边有一行小字说给大姐的字眼,我才知道那不是寄给我的。
在还了水电费后,我把车转去大姐家。
前几天听到大妹说大姐人有点不舒服。
“她投诉说没人跟她说说话呢。”大妹在电话里告诉我。
此番趁着送圣诞卡给她之时,去拜访她。
大姐很高兴地拿着圣诞卡,然后用她的老花眼镜(挂在她胸前)放近眼前,很用心地看了起来。
“你有没有收到你的?”大姐抬头问我。
“有,我也有一张。”我不说实话,免得要跟她大声解释。
“呐!也给你看一下。”大姐把卡放在我的手掌里。
我看完内容,那是一篇没有标点符号的问候信。字体很像先父写的字。
三姐在信里写的都是夸奖大姐的话。
比如说:“大姐,你是最伟大的大姐”、“最受我们尊敬的”、“我们引你为荣”、“祝你身体健康快乐”、“万事如意”、“活到百岁”等等。
当我把卡还给大姐时,她又戴起老花眼,又细细地看了一回。
我想大姐此时是愉快的。
在大姐再看卡上的内容
时,我很不经意地看到她的脚趾很长。
我向她的一个12岁的小外孙(当时在玩电脑游戏,也是跟大姐作伴的人)拿指甲刀,就帮大姐剪起脚趾及手指甲来。
大姐她很感动似的一直向我道谢。
“你真疼我,看到我的指甲长没人帮我剪,还帮我这一把,真感谢你啊!”她重复了几次。
说得我的眼眶都红了。
先母去世得早,没机会帮她剪指甲过。
此回有机会帮大姐,是幸福。
大姐说她的头在最近以来,总是昏昏的。
“走路时好像要跌倒的样子。”她说。
“那不要太常起身走路才好,多休息。”我大大声地说,几乎要喊起来。
大姐耳朵变得很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