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07

章钦来信 - 20/4/2000

XX:
接信平安。
你是个家庭主妇,我常觉得,一个家庭主妇,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不是吗?世界上,每一个快乐的家庭,一定要有一个主妇。若果没有家庭主妇,怎样会像个家呢?一个国家也是需要无数的家庭主妇,不然怎能像一个国家呢?所以,你也是光荣伟大的,我为你鼓掌。不过千万不要给我一个赞扬,就把天下的男人都瞧不起了,好,开个玩笑。
马华文坛上,有一个职业作家,她叫朵拉,还有一个业余作家,叫碧枝。她们两个都是家庭主妇,写作和照顾孩子丈夫,这是多么的伟大呢?真的,妇女能顶半边天罗!
佛陀说,凡是人都是平等。。所以我是佛教徒,我视一切人都平等,不可有分别心,所以任何人的来信,都会回覆,只是迟早而已。其实,在人世间,每个人担任的角色不同而已,他始终还是人,总还是去面对苦乐的。我当文艺研究会会长四年了,在二千年正式宣布不参加竞巽会长,所以我今年没有当会长了。当会长是全体会员巽出来的,我被人巽中,大家的深情厚爱,可以不去接受吗?所以,免发起难当上了会长,对文学研究有一点的研究。对于钱,我一无所有。只有一个太太,2个孩子,一间屋,我的生活是非常的淡泊,人活着,安乐就是福了。
我喜欢淡泊,安乐的生活,这样的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写写书法,读多一点书,多写一点东西,可以去和世人争死拼命呢!这是我个人的做人原则,别人不必赞同我的看法。我常记住佛陀的一句话:别人对我好,记住,别人对我不好,忘记。
“商余版”换了一个年青的编者,所以我就少写稿去了。现在写给星洲日报的“文艺春秋”及“星云版”。关于“碌豆创意买间”,我没听过,不清楚。
谢过你寄来的台湾报纸,该两个副刊都见到我朋友的文章,非常高兴。他们是冰谷和清疆两位。投稿去台湾报章,稿发表了,我都无法读到,我想不投去,除非可以读到该报章。我曾经寄稿给台湾的亚洲华文作家杂志,也发表过一些,后来也就停刊了。
哈哈!我似乎是老人了,今年是55岁。你说是中年还是老年呢?不管怎样,我总是保持着一颗青年的心境,一颗进取的心,所以很多青少年喜欢亲近我。
有关文章提的香港出版杂志,那是几十年前的事了;中国工人作家胡万春也许不在人间了吧!“闪光”这本书也不容易找了,我的借给朋友也弄不见。
多读,多写,就有成绩。
平安!

章钦敬上
匆匆草11/4/00 11:00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