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1, 2007

回陈碟 -29/11/07

陈蝶:
你好!看到你给我的信(一共有4封呢!)我很高兴。后来却发现那是电脑弄的错误,其实它们都是一样的!害我白高兴了一场。
关于那篇文章啊!说来话长。
西马的女作家。她投稿给美里的一家报馆。该版位的编辑是一个女文友。所以有一笔小钱在美里那儿,已经很久。
两年前,泰国的洪林女士把我的稿费(我有投一些作品给她刊登)交给西马女作家带回来。我们商量结果,由对方把泰币换回马币,然后汇进我的户口。她要求我向美里的女文友拿回她的稿费,然后从我的稿费里扣。我打电话给美里的女文友,她同意这么做。她说她会在规定的时间里把钱交给美里笔汇的编辑(他有我的户口号码),让他汇进我的户口。
等到日子来到时,我到银行查问,看到西马作家汇给我的一笔钱,缺很意外地发现到没有那笔小钱的踪影!我打电话问笔汇编辑。后者告诉我说美里的女文友已跟西马的女作家私下解决问题了。
那么,我用溢美儿询问西马女作家。
西马作家却误会我而把我臭骂了一顿。她以为美里的一方不肯跟我换稿费而我却说能够。总之,闹得很不愉快就是!
去汶莱时,也没想到会跟美里的女文友及她的一个好友同个房间。
她们两个人啊!却在我面前一人一句讲悄悄话,说我把钱看得像车轮那么大什么的,把我说得一文不值!还用刘墉的“名言”数落我一番。
更让我难过的是,她当初并没有跟西马女作家自行解决问题。因为在汶莱的那个旅馆房间里,她把小钱还给我了。
你瞧!这么好的朋友,竟然要做这种事情来!我两边都不是人!!
害你担心了,真是对不起!

祝 安康

长竹
11月29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