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5, 2007

回章钦 -6/4/2000

章钦文友:
你好!
谢谢你的来信。加上一张很有做人意思的小卡片(闲人无乐趣,忙人无是非)及两份你的大作(“老人的日子”和“贫穷日子学作家”。在文学的道路上,我是很需要一位像你这样的朋友,在旁给予指导。再次地谢谢你!
只是回头想一想,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主妇,会跟一个文学研究所的会长通信,真是不可思议!我有点不相信你只是个工人这么简单。(从你的一篇“贫穷的日子”里所写的)因为,据我所知,会当上会长的人,应该是一个对文学很有研究的人才对。不然就是有几个钱的人才能胜任。你是前者吗?还是两者都有?
当初会写信给你,纯纯是因为你寄清流给我后,要写一封道谢信而已。从不知道你是会长来的。)若我知道,我想我会不敢冒然写信!(致到我接到你寄来的一张名片后我才恍然大悟你这个作会长的人倒是很平易近人,会写信给一个平凡的涂写者。在我的记忆里,好像还没遇到一个这么会回信给读者的会长!!
哦!原来商余版换了编者!怪不得我都没再见到你的文章。还有投稿去吗?该版的文章多是专栏作家写的东西。外人好像是少之又少的。
你说(火旁)爵火季刊是出第二期了吧。我是从报刊上见到的。在这之前,我还不知道有此本杂志呢。不过在二月期间有收到一份邀请书。是“有本杂志”寄来的。
他们说他们的杂志会在三月出版。至今我都没收到书。一本是RM4.50。你可曾听过?我问过一些文友,他们都讲不知道。
倒是对你的两篇作品有同感。我比较喜欢这种写法的文章。对於那些教人或有教育性的小品文就看不下去。因为我也不会写这一类的。
寄上两份台湾的报纸。“中央日报”的「世界华文作家」和“宏观报”的宏观副刊。两个版位是公开的。我有时会投稿去。像此篇『牛肉干』,是三月份登出的。昨天收到稿费的单据了。一共是T$550。我叫他们寄台币给我。此地的银行没有率换服务。我留起来作纪念品。有时,我会跟友人交换。稿费是好高的。我想你的作品寄去宏观会很适合的。
很想直捣你是年青人还是中年人。你有蛮多的文学经验看法。
祝 安康

XX
4月6日

p/s 你提到的一本香港出版的杂志,介绍一位中国工人作家胡万春。请问那是什么来的?我很想看看。

No comments: